✨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發燒的流程 #229076 - 2003-05-19 11:39:46
kit13 離線

六六大順
註冊: 2002-03-07
文章數: 6858
來自: 臺灣
最近有個故事:

某民代母親發燒,送至某大醫院,沒咳嗽,X光又無異樣,本來居家隔離即可,但民代孝心十足,堅持要讓母親住院.醫師勸說無效,只好勞動院長出面...

民代:"院長,我平時對你們醫院那麼好,這時總該讓我媽住院吧."

院長:"那你希望讓你媽住什麼病房?"

民代:"當然是設備最好的病房啊."

院長:"隔離設備最好的是SARS病房ㄝ,萬一你母親不是SARS,住進去卻中獎了怎辦?"

民代:"那就住一般病房吧."

院長:"一般病房隔離並不好,萬一你母親不巧是SARS,那我們醫院不是就毀了嗎?"

民代:"那...該怎麼辦?"

院長:"在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只是一般感冒而已,但也無法排除SARS的可能,所以就是居家隔離,3天內再來照一張X光追縱一下即可."

民代:"那萬一是SARS,我家不是也完蛋了嗎?"

院長:"萬一是SARS,家中人口簡單,隔離容易,我們也可以來治療你們.但我們這裡萬一院內感染,是要一整群人隔離,你們也不能來救我們..."

民代:"好啦,知道知道了啦..."



發燒有確定接觸史,先照胸部X光.

1.X光有發現問題--->負壓隔離病房.

2.X光沒問題--->抽血測看看是否lymphocyte(<1000),GOT上升,LDH上升,CPK上升,或血小板數值下降.

2.A.上述有或超過二項陽性--->負壓隔離病房.

2.B.上述不到二項陽性,又咳嗽--->負壓隔離病房.

2.C.上述不到二項陽性,無呼吸道症狀--->居家隔離,3天內追蹤X光.



發燒咳嗽者,如欲就醫,可打119請求協助,請別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Good luc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所查到的SARS資料 kit13 2003-05-12 05:21:10
比較有名的RNA單股病毒 kit13 2003-05-12 11:03:13
SARS要怎麼定義? kit13 2003-05-13 03:18:19
Re: 我所查到的SARS資料 Little Boy 2003-05-16 03:11:44
醫界對SARS築起的防線 kit13 2003-05-16 11:04:27
有關口罩的資料 kit13 2003-05-19 11:07:33
發燒的流程 kit13 2003-05-19 11:39:46
Fw. 口罩與消毒 花爵百鍊生 2003-05-20 09:23:52
fw. Discovery:科學看SARS 花爵百鍊生 2003-05-26 06:22:38
錯誤更正 kit13 2003-05-26 15:30:0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