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雙斗魂大師的回文,給了另一個思考的方向。
我母親是虔誠佛教徒,我雖沒皈依,但也有緣接觸過幾位顯教和密教大師。我給我母親說了釋迦牟尼佛當年不也是離家出走讓她寬寬心,不然還能怎樣?
雙斗魂大師提到與房東的問題,我若是告,贏的機會很大,但能拿到什麼?我想得到的法官不一定給,但失去的就是四個月內肯定要搬家,可能還得付上好幾千美元的律師費。權衡之下,還是得忍到明年退休或明年申請老人公寓後才能搬家,所以目前只能忍嘍。
至於我跟他奶奶磕了3個頭(聽他奶奶說他也對空對我磕了3個頭),我也很好奇這是何等的【愧歉、不捨】之下,才會做出的行為。
他和我們一起住,房租和生活開銷都沒讓他付,他每月的薪水都存了起來,他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個性,為了省錢,我們先前共開一輛車,加上我們近來也沒爭執或不愉快,我也想不通是何等的轉變讓他做出這種決定?
外邊有女朋友?他怕他公司同事笑他畢業後工作兩年還住在家裡?或是我規畫將來給他買棟小公寓然後我去住老人公寓?或是將來用我的退休金和他的薪水買棟房子同住(他有說過他不想動他的存款)?或是如他告別信中所說我們對房東是不對的(這肯定是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藉口!)?
我兒的不告而別和當年釋迦牟尼佛的不告而別是雷同的,但為何他還是【堅決的】不告而別呢?我也很好奇啊!
但我確定的是我兒和釋迦牟尼佛相差很多,不單是我兒的個性不是很成熟,現在的人心與大環境也不可和2000多年前相提並論。
其實我看了帖主與這裡老師們(以及與房東)的互動。
我猜想,令郎應該沒有問題,起碼沒啥大問題才對。
建議您反思一下自己在溝通上的思路與邏輯。
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孩子,而是要用孩子的方式。
這無關是非對錯,而是【可行不可行】。
謝謝雙斗魂大師的回文,也謝謝告知我兒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我還是認為他事先不與家人溝通就搬出去就是大問題。
他從出生就是奶奶帶大,這次離家連奶奶事先都不知道更是大問題。他在離家出走的簡訊中說感謝奶奶和我,也感謝房東給我們10幾年的穩定居住環境。感謝房東就好笑了,沒有我每月定期付房租,誰會讓你住10幾年?
想要去【告房東】,這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可是後來卻說【還好沒告】,這又是對了,還是錯了呢?
如果非要較真的話,反正是一個對、一個錯了。
同樣是【告房東】這檔事,這是可行還是不可行呢?
結果是【還好沒告】。OK
還好沒告【可行】,那告房東則【不可行】,兩者並無矛盾。
所以,告房東這檔事,你做出了【明智】的決定。
令郎絕對【很清楚】他的不告而別,是【錯】的。
令郎也絕對【很明白】他的不告而別,是【不利】的。那
為何令郎還是【堅決的】不告而別呢?
跟他奶奶磕了3個頭
這是何等的【愧歉、不捨】之下,才會做出的行為呢?
是的,令郎【他錯了】,也做出了【對自己不利的】決定。
那,為什麼他【還是要做這個決定】,而且義無反顧?
人世間有很多事【無關是非對錯】,而是【可行不可行】。
我母親是虔誠佛教徒,我雖沒皈依,但也有緣接觸過幾位顯教和密教大師。我給我母親說了釋迦牟尼佛當年不也是離家出走讓她寬寬心,不然還能怎樣?
雙斗魂大師提到與房東的問題,我若是告,贏的機會很大,但能拿到什麼?我想得到的法官不一定給,但失去的就是四個月內肯定要搬家,可能還得付上好幾千美元的律師費。權衡之下,還是得忍到明年退休或明年申請老人公寓後才能搬家,所以目前只能忍嘍。
至於我跟他奶奶磕了3個頭(聽他奶奶說他也對空對我磕了3個頭),我也很好奇這是何等的【愧歉、不捨】之下,才會做出的行為。
他和我們一起住,房租和生活開銷都沒讓他付,他每月的薪水都存了起來,他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個性,為了省錢,我們先前共開一輛車,加上我們近來也沒爭執或不愉快,我也想不通是何等的轉變讓他做出這種決定?
外邊有女朋友?他怕他公司同事笑他畢業後工作兩年還住在家裡?或是我規畫將來給他買棟小公寓然後我去住老人公寓?或是將來用我的退休金和他的薪水買棟房子同住(他有說過他不想動他的存款)?或是如他告別信中所說我們對房東是不對的(這肯定是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藉口!)?
我兒的不告而別和當年釋迦牟尼佛的不告而別是雷同的,但為何他還是【堅決的】不告而別呢?我也很好奇啊!
但我確定的是我兒和釋迦牟尼佛相差很多,不單是我兒的個性不是很成熟,現在的人心與大環境也不可和2000多年前相提並論。
張貼者: 雙斗魂
張貼者: Josh Wang
張貼者: 雙斗魂
其實我看了帖主與這裡老師們(以及與房東)的互動。
我猜想,令郎應該沒有問題,起碼沒啥大問題才對。
建議您反思一下自己在溝通上的思路與邏輯。
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孩子,而是要用孩子的方式。
這無關是非對錯,而是【可行不可行】。
謝謝雙斗魂大師的回文,也謝謝告知我兒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我還是認為他事先不與家人溝通就搬出去就是大問題。
他從出生就是奶奶帶大,這次離家連奶奶事先都不知道更是大問題。他在離家出走的簡訊中說感謝奶奶和我,也感謝房東給我們10幾年的穩定居住環境。感謝房東就好笑了,沒有我每月定期付房租,誰會讓你住10幾年?
想要去【告房東】,這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可是後來卻說【還好沒告】,這又是對了,還是錯了呢?
如果非要較真的話,反正是一個對、一個錯了。
同樣是【告房東】這檔事,這是可行還是不可行呢?
結果是【還好沒告】。OK
還好沒告【可行】,那告房東則【不可行】,兩者並無矛盾。
所以,告房東這檔事,你做出了【明智】的決定。
令郎絕對【很清楚】他的不告而別,是【錯】的。
令郎也絕對【很明白】他的不告而別,是【不利】的。那
為何令郎還是【堅決的】不告而別呢?
跟他奶奶磕了3個頭
這是何等的【愧歉、不捨】之下,才會做出的行為呢?
是的,令郎【他錯了】,也做出了【對自己不利的】決定。
那,為什麼他【還是要做這個決定】,而且義無反顧?
人世間有很多事【無關是非對錯】,而是【可行不可行】。
編輯者: Josh Wang (2024-10-05 19:55:33)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