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這同事對我有不滿/討厭? 有甚麼原因? #2212657 - 2023-10-06 05:05:03 rblin 一路發發發 註冊: 2001-02-04 文章數: 27080 來自: 台灣 這位同事對妳應無不滿,只是潛意識裡也許有點優越感,覺得跟妳話不投機而已。人跟人相處,不要在乎人家怎麼看妳;喜歡妳,是對方在妳身上找到她喜歡的特質;討厭妳,也只意味著她在妳身上看到自己討厭的樣子。全都是自己在照鏡子,鏡子忠實地反映了對方內在的世界,妳只是在扮演一個鏡子的角色,完全不干妳的事。這個有心理學上的根據,羅夏克拼圖實驗就是這麼說的。不要在乎人家怎麼看妳、說妳,那只能反映對方就是那樣的一個人,跟妳完全不相干,不要自尋煩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彌陀佛Amitab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