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愛因斯坦
把三男三女對應都打掉了,
我就是這麼做!但是很有趣,
而且申酉戌亥不是空位,且八卦剛好排列對稱
乾北坤南離東坎西,各列四方
因為那是空間卦,不是時間卦
是順時針,不是逆時針
-------------------
震卦長男起子,巽卦長女起丑
是出自哪本書,能告訴我一下嗎?
八卦取象的出處主要來自孔子易傳《十翼》之《易·說卦傳》,
還有極小一部分來自其中的《易·繫辭傳》。
??????
但也有學者認為不完全出自同一人(並未否定孔子的貢獻),
部份篇章也可能是集體創作的成果。
就跟論語一樣?? 是孔子寫的嗎???
我就是這麼做!但是很有趣,
而且申酉戌亥不是空位,且八卦剛好排列對稱
乾北坤南離東坎西,各列四方
因為那是空間卦,不是時間卦
是順時針,不是逆時針
-------------------
震卦長男起子,巽卦長女起丑
是出自哪本書,能告訴我一下嗎?
八卦取象的出處主要來自孔子易傳《十翼》之《易·說卦傳》,
還有極小一部分來自其中的《易·繫辭傳》。
??????
但也有學者認為不完全出自同一人(並未否定孔子的貢獻),
部份篇章也可能是集體創作的成果。
就跟論語一樣?? 是孔子寫的嗎???
好像是 藏山雷學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