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如果在有情緒波動的時候,
在念之前,先閉上眼,深呼吸,給自己深深的放鬆,把自己當成已經死掉了那樣,
那就比較能念佛號或心經,雖然也會有妄念,但會少很多,心情念著也舒服很多。
日常生活也差不多,一剎那間,首先把眼睛稍為閉上,放鬆,再念佛號。
好比你要先把壞的東西取出來, 才能把好的東西放在去的道理
如果心情真的太差,強行去念,那好像只是在動腦,沒有動心
存乎一心
在念之前,先閉上眼,深呼吸,給自己深深的放鬆,把自己當成已經死掉了那樣,
那就比較能念佛號或心經,雖然也會有妄念,但會少很多,心情念著也舒服很多。
日常生活也差不多,一剎那間,首先把眼睛稍為閉上,放鬆,再念佛號。
好比你要先把壞的東西取出來, 才能把好的東西放在去的道理
如果心情真的太差,強行去念,那好像只是在動腦,沒有動心
存乎一心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