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玄,加油!!!
我也是今年考的,也沒有上版,至於原因,你可以看看我原來發的貼文,希望不要嚇著你。
如果身體允許,我準備下半年去讀研究生預科班,就是那種先上研究生的課程,然後每年參加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如果考試通過則所修的學分算數,如果兩年內沒有通過考試,則所學學分作廢的那種。
我是一個已經畢業將近兩年的大青年,呵呵。除了擔心身體,我並不太在意年齡的增長。我畢業時是根本沒有打算考研的,因為我們所在的學校比較好找工作,而且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喜歡讀什麼專業,自己適合讀什麼專業。經過一年多的工作經歷,我得到了答案,也堅定了自己的決心。看到我那些直接從本科讀研究生的同學們,他們有的在讀研時自我感覺良好,不用心功課;有的雖很認真讀書,可是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個專業,也沒有可能在自己的專業上研究出什麼東西來;還有的把學分修完,就去幹和自己專業沒有多大聯繫的兼職,其實他們讀書的模式和本科沒有任何區別,真能通過讀研究生把自己提升一個檔次嗎?有些研究生說他們在讀研後邏輯思維能力得到了增強,我倒是接觸過一些名校的博士畢業生,並非思維能力增強了,而是自信心增加了,思維方式的經驗(請允許我用這個詞語)增加了。在學校裏讀書的孩子比平時疲於應付工作的人,有更多的時間思考。這樣看來校園就是個環境,讓人感覺良好的地方,讓人變得有“深度”的地方。
出來工作滿一年後再考吧,這樣即有工作經歷,也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學什麼,適合學什麼,當然在工作的時候不要把英語給丟了,如果考數學的話,平時有空做習題,看點書還是有必要的。不要畢業後的第一年又去工作又去準備考試,這樣即浪費了增長社會經驗的機會又不利於考試。既然工作了就要從中學點東西,要不然就待在家裏閉門復習算了。
不要灰心,今年不行,以後再來。讀書只是一條路,重點是你想去旅行還僅僅只是為了趕路。
我也是今年考的,也沒有上版,至於原因,你可以看看我原來發的貼文,希望不要嚇著你。
如果身體允許,我準備下半年去讀研究生預科班,就是那種先上研究生的課程,然後每年參加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如果考試通過則所修的學分算數,如果兩年內沒有通過考試,則所學學分作廢的那種。
我是一個已經畢業將近兩年的大青年,呵呵。除了擔心身體,我並不太在意年齡的增長。我畢業時是根本沒有打算考研的,因為我們所在的學校比較好找工作,而且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喜歡讀什麼專業,自己適合讀什麼專業。經過一年多的工作經歷,我得到了答案,也堅定了自己的決心。看到我那些直接從本科讀研究生的同學們,他們有的在讀研時自我感覺良好,不用心功課;有的雖很認真讀書,可是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個專業,也沒有可能在自己的專業上研究出什麼東西來;還有的把學分修完,就去幹和自己專業沒有多大聯繫的兼職,其實他們讀書的模式和本科沒有任何區別,真能通過讀研究生把自己提升一個檔次嗎?有些研究生說他們在讀研後邏輯思維能力得到了增強,我倒是接觸過一些名校的博士畢業生,並非思維能力增強了,而是自信心增加了,思維方式的經驗(請允許我用這個詞語)增加了。在學校裏讀書的孩子比平時疲於應付工作的人,有更多的時間思考。這樣看來校園就是個環境,讓人感覺良好的地方,讓人變得有“深度”的地方。
出來工作滿一年後再考吧,這樣即有工作經歷,也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學什麼,適合學什麼,當然在工作的時候不要把英語給丟了,如果考數學的話,平時有空做習題,看點書還是有必要的。不要畢業後的第一年又去工作又去準備考試,這樣即浪費了增長社會經驗的機會又不利於考試。既然工作了就要從中學點東西,要不然就待在家裏閉門復習算了。
不要灰心,今年不行,以後再來。讀書只是一條路,重點是你想去旅行還僅僅只是為了趕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知識,分享快樂. 幫助別人,幫助自己.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分享知識,分享快樂. 幫助別人,幫助自己.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