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張貼者: 陳男網事
元利大 禮數不到之處 還請海涵
我沒有責怪您的意思!
我只是覺得易卦重在觸機,您要使用起卦時間的做為起卦依據,那也OK!
易卦的起卦方式有很多種,以起卦時間來起另一卦,也只是其中一種的起卦方法而已!
只是這個做法來起的卦,是"全新"的卦,因為起卦者沒有再次地起心動念,所以與原來起卦
者並沒有真的有關聯;會再起卦是您的起心動念,所以這個卦會與您和您所想要問的事情
有關聯!
關於陳男兄以投書者登錄文章時間的時間卦來看測者的論述,我認為並不是陳男動心起卦,而是在做起卦者論斷、整登錄上網、以至應驗的整個時間流的評估。因為您的卦打登錄post上來起,它已經有了生命,也被賦予了任務。不管陳男起不起時間卦,您的卦都誕生了。就好像有人一輩子不算八字,但是他一出生,就被賦予了時間編號。所以陳男的研究是OK的,但是最好是用八字卦來論,梅花時間起卦法先天有點缺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