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有了出離心只是在修行的心態上真正踏出第一步而已,在此前所有的修行都只是對世間法或生活上的滿足做希求。談不上修行,要能生出出離心必須深刻體會人生的苦,其實所有眼下的快樂最終也是苦,單只是知道還不夠,要能融入自心才能體會出離的意願。才能開始找出離的方法。
法門很多,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學說,自己說自己是得道或有德之人?這個牛鬼蛇神的時代大家都把自己捧的高高在上,此地就不提何為正道。
有了「對」的法門還要有信心,在生活上會遭遇自己的惰性,一天拖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明天先到還是死亡先到?
有了信心,精進心,還要問自己為什麼修行?為了自己的解脫?那最後只是達到聲聞緣覺的程度,如何升起菩提心又是下一個修行的挑戰。
法門很多,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學說,自己說自己是得道或有德之人?這個牛鬼蛇神的時代大家都把自己捧的高高在上,此地就不提何為正道。
有了「對」的法門還要有信心,在生活上會遭遇自己的惰性,一天拖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明天先到還是死亡先到?
有了信心,精進心,還要問自己為什麼修行?為了自己的解脫?那最後只是達到聲聞緣覺的程度,如何升起菩提心又是下一個修行的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