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出離心本人一直很喜歡,也常常拿出來反觀自己是否在修行佛法上有真正的出離心?是否因為生活中的某人對我意見相佐時會激怒我?如此則代表自己的出離心還不夠,仍然容易被人事物所轉。人生不過百歲。一旦丟失人身再來就難再有脫離輪迴的機會。有了基本的出離心才能珍惜佛法的修行,因為沒有一樣事情比起修行更能得到快樂。
個人認為有了出離心才只是對於修行解脫這件事做了入門工作。如果沒有真正的出離心,又容易於陷入人我得失之中。周旋在別人對我的評語看法等種種,或他人事物,國家事物等一切一切之中永無止盡。
個人認為有了出離心才只是對於修行解脫這件事做了入門工作。如果沒有真正的出離心,又容易於陷入人我得失之中。周旋在別人對我的評語看法等種種,或他人事物,國家事物等一切一切之中永無止盡。
編輯者: 璇璣子 (2018-07-29 21:14: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