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KK的文章我想起了一個曾經讀的理論。
EQUITY THEORY
人會與其他人比較回報rewards付出efforts比例(例如工作上,薪金比較)。
如果人覺得自己的付出比他人多,但是不回報比他人少,他會有以下行為達致個人認為公平的結果。
1. 減少自己付出(回報不變)
2. 增加自己回報(付出不變)
3. 減少他人回報(自己回報及付出不變)
4. 改變比較對象
5. 改變自己的思想
6. 離開
KK提出是第四點!!!
EQUITY THEORY
人會與其他人比較回報rewards付出efforts比例(例如工作上,薪金比較)。
如果人覺得自己的付出比他人多,但是不回報比他人少,他會有以下行為達致個人認為公平的結果。
1. 減少自己付出(回報不變)
2. 增加自己回報(付出不變)
3. 減少他人回報(自己回報及付出不變)
4. 改變比較對象
5. 改變自己的思想
6. 離開
KK提出是第四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最喜歡是日落....很美..... 在日落黃昏時,在和暖的太陽光下,望大海,聽一個個的海浪聲,一杯咖啡,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不知道,那時才會有這機會了。 希望真有一天可以達到...怡然自得...的境界!
我最喜歡是日落....很美..... 在日落黃昏時,在和暖的太陽光下,望大海,聽一個個的海浪聲,一杯咖啡,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不知道,那時才會有這機會了。 希望真有一天可以達到...怡然自得...的境界!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