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青山野人
張貼者: 天醫
號外,今早2015/12/05 AM10:30抵達工作場所,赫然發現老鼠在鼠籠中。於是立刻煮了一鍋開水,燙死老鼠順便進行消毒,完成水火既濟的工作。
天醫兄犯此殺業,實有不宜。建議爾後如有捕獲老鼠,宜帶至鄰近無農作物之荒郊野外(免得傷害到農作物),順便備妥鼠輩所需的數日之糧,再行放生。
上次家裡吃韭菜盒子的那隻是送到曠野草叢放生,但事後覺得不妥,因為那樣做只是婦人之仁,讓它繼續造虐。這次是在工作場所,而且這隻老鼠很臭,它待過樓梯間,我把門打開半天通風,都還有動物園裏聞到的臭味,我很怕它帶傳染疾病,不可能跟上次一樣用車載到野外。唉,我是凡人,還是做凡人的事吧。否則衛生署發放毒劑毒鼠,衛生署長豈不永世不得超生?
感謝青山兄的教誨。未來會做好防鼠工作,不讓它進來,以免又犯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