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拋磚引玉!! #17199 - 2001-05-08 05:22:28
Wally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5-05
文章數: 611
來自: 伊謝爾倫要塞
我只是初學者,不自量力的來解卦,若有誤判情事,請務必海涵,並賜予見教,俾使我加以改進,感激不盡!
我覺得考試這種事,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依你這卦來看,占功名,用神取在官鬼,官鬼兩現,以何者為準,這是一個麻煩的問題,我在這點不是很有把握.不過,
巳火生戌土與丑土,此二土皆旺相,旺相之爻得日辰沖動反而成暗動,就這點來看,我取丑土為用神.丑土用神暗動,來剋世爻,我覺得此時應該用八字的系統來幫忙看此剋吉凶.八字論命,日主強者可取官殺食傷為用神,而此時官殺正代表事業功名.此卦青龍持世亥水,並得應爻子水來扶,旁邊緊鄰父母申金生之,在紫微斗數中,看考運與父母宮很有關係.(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借用八字斗數的系統來解卦,有人以為五術彼此是相關的,可以相互借用理論系統),我覺得應該世爻不弱.可惜日辰月建不幫忙,與世爻直接相剋,月建更直沖世爻,我覺得就此點來看,你十分辛苦啊!五月十九,應該是碩士班考試吧!我建議你平心靜氣的去面對,在這裡我都是以比較樂觀的角度去看沖剋,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把握,這麼看如何?只是,我是研究生,當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自古沒有場外的舉人
也就是,任何事沒有嘗試,永遠沒有結果可言.這一卦並非沒有問題,用神旺相得日辰沖,並得戌土扶助,這是好的.世爻被月建沖,是其缺點.用神剋世應兄弟,是否可以官運論之,這是我大膽嘗試解卦之處,我沒把握!總而言之,我的論斷是,低空飛過!
再提醒一次,我是標準的初學者,只看過幾本書,更何況卜卦這一門沒有拜師,功力有限得緊,詳細分析卦例,也是因此就教於方家,希望得到回應指點,若蒙見教,感激不盡!又我解此卦有冒險之處,請您一定要告訴我應驗結果啊!有魯莽冒犯之處,敬請見諒!敬祝
金榜題名
Wally敬上

Edited by Wally on 05/08/01 10:25 PM (server time).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問考試 Rainman 2001-05-08 01:33:31
拋磚引玉!! Wally 2001-05-08 05:22:28
Re: 拋磚引玉!! Rainman 2001-05-08 06:09:07
Re: 拋磚引玉!! taichiliang 2001-05-08 09:10:00
Re: 拋磚引玉!! Rainman 2001-05-08 15:27:02
成功機率比一半大吧? Wally 2001-05-08 14:25:29
Re: 成功機率比一半大吧? Rainman 2001-06-01 15:37:11
再請教一個問題 gplin 2001-06-02 00:46:48
Re: 再請教一個問題 Rainman 2001-06-02 03:14:53
Re: 再請教一個問題 gplin 2001-06-02 03:20:52
Re: 問考試 陳男網事 2001-05-09 10:29:20
Re: 問考試 Rainman 2001-05-10 08:33:06
Re: 問考試 cjt 2001-05-10 02:59:12
Re: 問考試 Rainman 2001-05-10 03:58:4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