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位大師說的沒錯,這次得財確實是和甲木有關。日主是乙木,所以甲木就是比我年長的男性。過程中洩壬水生丙火的特性也非常明顯,而且整個過程非常順,壬水完全沒剋到丙火。我想這就是因為壬子月甲子日,壬和甲排在一起,甲木洩壬水非常順暢的緣故。(原本八字中甲和壬是被丙火隔開的,所以一般常態下往往會有壬水先打到丙火,丙火再跑去找甲木求救的情況)
只是為什麼在這個時辰我就搞不太懂了。
另外提一下,之前有人跟我說,甲木坐子水,濕木生不了火,所以我這八字丙火用不起來,但是這個月水這麼旺,又偏偏是甲子日,怎麼還是生火了?可見這個說法有待商榷。
還有我原本以為丙火傷官得用的時候,只是做事會比較順,心情比較爽,要賺錢的話還是需要土的財星,但是以這次的情況樣看來,似乎只要有火就已經足夠。
只是為什麼在這個時辰我就搞不太懂了。
另外提一下,之前有人跟我說,甲木坐子水,濕木生不了火,所以我這八字丙火用不起來,但是這個月水這麼旺,又偏偏是甲子日,怎麼還是生火了?可見這個說法有待商榷。
還有我原本以為丙火傷官得用的時候,只是做事會比較順,心情比較爽,要賺錢的話還是需要土的財星,但是以這次的情況樣看來,似乎只要有火就已經足夠。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