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路過,看到標題,本來也想說‘勸合不勸離’...
但見:
"他卻放任他家人對我的不尊重 一昧要求我忍耐或習慣"
這樣的際遇,我亦感同身受!
雖然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沒有身歷其境的大大們是很難理解的。有些人以為輩分大些就可以張牙舞爪,動不動就把‘孝悌’搬出來(有些還出言侮辱對方家族)。殊不知"亲有过,諫使更、諫不入,悦复諫"。試問若自己品行不良,如何叫晚輩誠服?
命理師總喜歡批評我們食傷人性格不好。刀鋒雖利,但也不是甚麼都拿來切的吧。難道身為長輩的性格就一定很好?
但見:
"他卻放任他家人對我的不尊重 一昧要求我忍耐或習慣"
這樣的際遇,我亦感同身受!
雖然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沒有身歷其境的大大們是很難理解的。有些人以為輩分大些就可以張牙舞爪,動不動就把‘孝悌’搬出來(有些還出言侮辱對方家族)。殊不知"亲有过,諫使更、諫不入,悦复諫"。試問若自己品行不良,如何叫晚輩誠服?
命理師總喜歡批評我們食傷人性格不好。刀鋒雖利,但也不是甚麼都拿來切的吧。難道身為長輩的性格就一定很好?
編輯者: lostsheep (2012-11-23 07:20:43)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