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問感情..... #15577 - 2001-04-08 23:31:44
karsongo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01-03-10
文章數: 189
來自: 高雄市
西元 2001 年 4 月 7 日 3 時 25 分  陰曆 90 年 3 月 14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熱情製作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戊庚壬辛  辰 寅 酉 丑 酉
└─────────────────┘寅子辰巳  巳     未
          艮土四世卦:火澤睽       艮土三世卦:山澤損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螣蛇         父母———己巳火      丙寅木 官鬼———應官鬼
 勾陳 妻財 丙子水  兄弟— —己未土      丙子水 妻財— — 妻財
 朱雀        世子孫———己酉金 ○ ——→丙戌土 兄弟— — 兄弟
 青龍         兄弟— —丁丑土      丁丑土 兄弟— —世兄弟
 玄武         官鬼———丁卯木      丁卯木 官鬼——— 官鬼
 白虎        應父母———丁巳火      丁巳火 父母——— 父母

1.我不知道為什麼月建不能論生剋,千金賦明明說只論月破,休囚旺相,生剋阿!
(月建乃萬卦之提綱,豈可助桀而為虐)此段之說明中

Ans:我應該講月建不能拿來論三合或六合,不然你會誤解..因為千金賦只說:"月建乃萬卦之提綱",它沒有說"月建乃六爻之主宰"!!您可以參考一下!!
re:月建不能論合,我認同!但是六親相生剋,地支相沖合,也可以考慮才對!

2.我沒有用世作用神,我是以伏藏的才作用神,所以我才說等出月丑日沖去飛神
財才能被生嗎!
Ans:你這樣論亦是問題重重,所謂:"飛不推開亦枉然",並不是這樣講的!!難道你要當事人只談"一天"的戀愛嗎??
re:伏神旺為何不能用?沖去飛神就是等待時機行動啊!要不此卦的伏神都不考慮嗎?
3.應爻是用神嗎?那女子是我要追求的人又不是不相干的人,所以應空不一定很 重要
Ans:應爻代表與世爻之間的一個相處時的對應行為,怎能說應空不重要ㄋㄟ!!
re:如果應爻如此重要,十八論的卦例應該都要談到應爻吧!我是認為用神與持世之間的關係比較重要!
4.應爻又沒發動怎會去生ㄋ?況且兄弟是我自化的,他爻與變爻何干!
Ans:誰說應爻沒動就沒有"生"的思維ㄋㄟ?!千金賦第一條:"動靜陰陽反覆遷變",它裡頭已經很明白的指出:"動是一個極字...";之所以會動是因為"能量"夠了,所以發動,亦就會有所謂的"吉凶悔吝"產生!!不動就沒有事...但不動並不代表它沒有有"生剋沖合"的思維在ㄛ...所以論卦一定要先論原卦,不能先論動爻,否則一定會倒因為果!!而且,在論感情卦時,應爻來生世爻,以此卦來說,是應來生世化之變爻,這是在講"世爻本身想表現出一副應爻喜歡的行為模式,以期求她會喜歡他"
re:該句前面不就說安靜的爻沒有變化的理嗎?如果隨著生旺而爻力變強可以去生
本卦內的爻,這我同意!但是不會對變出的爻有影響吧!若有在哪裡有此例子ㄋ?
您說論卦先論本卦我蠻認同,而本卦我抓的問題就在子孫發動而才伏不受生,所引發出的論點!

說了這麼多我看還是叫問的人下個月去追追看就知道了
Ans:幹嘛追,人家已經逢空又日剋,就算是出空亦是一樣...
re:但是我覺得用神很旺還是值得嘗試

希望大家多發表意見 karson
karsongo@giga.net.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希望大家多指教!! karson
karsongo@giga.net.t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問感情..... Fricsay 2001-04-06 19:38:04
Re: 問感情..... 易癮 2001-04-06 19:52:59
Re: 問感情..... Fricsay 2001-04-07 06:26:56
Re: 問感情..... 一頁書nc5 2001-04-07 15:23:38
Re: 問感情..... 天醫 2001-04-08 06:25:50
Re: 問感情..... 一頁書nc5 2001-04-08 14:08:32
Re: 問感情..... 易癮 2001-04-09 06:47:04
Re: 問感情..... 陳男網事 2001-04-07 01:03:42
Re: 問感情..... Fricsay 2001-04-07 06:27:33
Re: 問感情..... karsongo 2001-04-07 18:51:57
Re: 問感情..... A.W. 2001-04-08 05:28:40
Re: 問感情..... karsongo 2001-04-08 11:35:05
Re: 問感情..... A.W. 2001-04-08 15:46:29
Re: 問感情..... karsongo 2001-04-08 23:31:44
Re: 問感情..... A.W. 2001-04-09 05:11:49
Re: 問感情..... peggy 2001-04-09 10:01:1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