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1291546 - 2010-02-11 14:46:23
mirrorshwang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10-01-31
文章數: 1712
來自: 台灣
想通了!
1985乙丑,大運走戊戌

之前一直想丙辛合,想說辛金只受合,沒受傷,是丙火有事,就忽略辛金的問題,甲乙木印星(前一年甲子)出來被庚剋合,加上甲乙木在命中運中根本沒保護,看到甲乙木受傷,才會想是母親,卻忘了基本原則,

應該是:
命中丙辛合,辛金偏財(表:父親)就弱,命主9歲前大運是丙申,強化丙辛合的力道,9歲丁酉大運,辛金正式受傷,到了戊戌運,變成丙火生戊土再生庚辛金,辛金復活(這也是我認為辛金沒事的原因),父親狀況好轉,但是甲乙木出來會先剋大運戊土(流年與大運相近,先發生,這是我疏忽的地方),前一年戊土已經被甲木所剋,乙丑年再被剋一次,完全斷了庚辛金的來源,這時辛金僅靠地支的丑土在支撐,其實在1984甲子年的陰曆12月父親的狀況惡化的很嚴重,到了乙丑年6月癸未,未土將丑土沖掉,辛金的來源正式斷絕,才亡的

(外公身體應該一直都不好,到了令堂9歲時急速惡化,令堂21,22時狀況有好轉,23再度惡化,24辭世,麻煩幫我向令堂驗證一下)

這是很有意思的案例,謝謝Timothy的指正,增加我的經驗,也對判錯向你和外婆致歉!

另外,喜用和忌神是要依著大運而做改變,而且要看你注重的是什麼!韋老論調的出發點是針對日主本身,但任何干支進來都會對其他固有的其他干支發生影響,最明顯就是你外公的例子,依韋老的說法,甲木進來生丙丁火,但是會剋戊土,丙火會剋庚金,日主是旺了,但其他卻受傷,所以甲木是喜神嗎??未必喔!而且他欠論一個:年柱的影響,所以不是完全正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mirrorshwang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3:39:14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毋戒行者 2010-02-11 03:46:35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4:00:15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毋戒行者 2010-02-11 04:27:29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4:34:58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毋戒行者 2010-02-11 04:42:52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6:12:50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林道雄 2010-02-11 14:48:07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實相無相 2010-02-11 17:16:24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6 12:35:59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chlceokk 2010-02-11 04:06:36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4:27:50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mirrorshwang 2010-02-11 05:00:09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timothy898989 2010-02-11 06:41:16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mirrorshwang 2010-02-11 12:27:23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mirrorshwang 2010-02-11 14:46:23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隨緣自在 2010-02-12 08:16:09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蔡霹靂1 2010-02-12 08:46:28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實相無相 2010-02-12 14:30:43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timothy898989 2010-02-16 12:41:33
Re: 自學人士, 請各位指導一下小弟 身弱? 蔡霹靂1 2010-02-20 02:44:15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