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小姑婆
轉貼這一篇文章,是因爲幾乎在各版都看到曖昧所帶來的煩惱。
游走於友情和愛戀的邊緣,享受不需要承諾的第三類情感。
情感上的正名,不能保證感情不變質,但至少曾經提供了誠意和承諾;而惡意不正名的情感,則有戴上曖昧的面具,逃避承諾,自私的滿足自己愛戀想象的嫌疑。
游走於友情和愛戀的邊緣,享受不需要承諾的第三類情感。
情感上的正名,不能保證感情不變質,但至少曾經提供了誠意和承諾;而惡意不正名的情感,則有戴上曖昧的面具,逃避承諾,自私的滿足自己愛戀想象的嫌疑。
好的文章是會發人省思的~
是誰在曖昧? 是自己
若不喜歡就該迴避 而不是默默的偷歡
偷著一點一滴的蜜 當對方整甕抱走時
才驚覺 才惱羞成怒…
猶如買菜一般 顧客可以在攤前斟酌、考慮良久
而後顧客決定不買要走掉了
老闆可以跑出來跟顧客說:你看了這麼久一定要買?
我已經準備賣給你了~不管你一定要負責!非買不可~
這豈不讓人啼笑皆非嗎?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才有曖昧
不喜歡就不要當菜供人挑
自願當菜 就要有買賣不成仁義在的氣度
這才符合公平交易法~
試著讓頭腦簡單一點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若朋友只是單純的善意 而自己卻多方揣測
豈不是污辱了對方的美意 實在很對不住說~
若朋友別有他意 但遲遲未開口
那就給他選擇的權利和考慮的空間
尊重他的曖昧 因為那是他自己在曖昧
無須等待 因為不知要等待什麼
無須企盼 因為不知結果會如何
這一考慮可能三年五載 菜都發芽囉~
揣測是沒意義的 也不要跟著陷在其中
當他想清楚了 決定好了
自然會開口許下承諾
沒開口時 一切就順其自然~
所以眾姊妹們別再暈船了
在沒告白前就都只是單純的善意
知足----心存感謝別去奢望太多
惜福----珍惜當下相處的每一刻
這豈不輕鬆自在 何來曖昧之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流何處?問天可知?
風流何處?問天可知?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