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風天大大的回應。轉貼這一篇文章,是因爲幾乎在各版都看到曖昧所帶來的煩惱。有些人曖昧了好幾年,最終發現對方另結新歡而痛苦;也有些人正處於曖昧中,猜測對方在部落格提到心有所屬,不知是否在暗示自己什麽?更多人在問同樣的問題:他/她對我究竟是什麽感覺?到底喜不喜歡我?看來看去,都是曖昧!
曖昧是正常的,但僅限於雙方初期的探索階段中;逾時過久的曖昧則需要理性的檢視,很多時候如大大所言,可能完全是自己單方面想太多,但也有機會是對方刻意營造曖昧,游走於友情和愛戀的邊緣,享受不需要承諾的第三類情感。
或許這麽說吧?情感上的正名,不能保證感情不變質,但至少曾經提供了誠意和承諾;而惡意不正名的情感,則有戴上曖昧的面具,逃避承諾,自私的滿足自己愛戀想象的嫌疑。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