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只是我的看法.
>人做什麼事都有目的,就算不是為了別人,至少是為了自己.
>拜神不是為了求神,至少是為了自己心安,
>幫人不是為了回報,至少是為了自己高興,
>決對錯不了.
我並不這麼認為。並非做所有的事都是有目的,只是有因果關係。
幫助別人不求回報,但求自己高興……
因為高興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嗎?
看無助的人被自己幫助而高興嗎?
還是看到被幫助的人解脫般的快樂而高興啊?
高興是附加的吧,有時候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也不一定快樂!
凡事都有目的,那做起事來不對斤斤計較嗎?活著何必如此痛苦!
這個理真牽強。
你不求上帝是懂得感恩,若求上帝,祂不施予你是對你的考驗。
得不到就怨天,不如不求。求得了就貪得無饜!!
神難道是貪求滿足你後的小小回報?那神做事豈不也有目的。
人們總是附加人類的思想感情在人製造的神上面!
>人做什麼事都有目的,就算不是為了別人,至少是為了自己.
>拜神不是為了求神,至少是為了自己心安,
>幫人不是為了回報,至少是為了自己高興,
>決對錯不了.
我並不這麼認為。並非做所有的事都是有目的,只是有因果關係。
幫助別人不求回報,但求自己高興……
因為高興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嗎?
看無助的人被自己幫助而高興嗎?
還是看到被幫助的人解脫般的快樂而高興啊?
高興是附加的吧,有時候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也不一定快樂!
凡事都有目的,那做起事來不對斤斤計較嗎?活著何必如此痛苦!
這個理真牽強。
你不求上帝是懂得感恩,若求上帝,祂不施予你是對你的考驗。
得不到就怨天,不如不求。求得了就貪得無饜!!
神難道是貪求滿足你後的小小回報?那神做事豈不也有目的。
人們總是附加人類的思想感情在人製造的神上面!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