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 #1166579 - 2009-03-29 06:06:16
beady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9-03-23
文章數: 25
關於白馬驢子這個故事,首先,先聲明我沒有對於原著故事勵志本意的質疑,只是提出故事本身邏輯的一些問題。姑且請當作笑談聊天吧。

1.為什麼這些牲口一輩子都在繞圈子呢?
廢話,因為他們頭上套了枷鎖,還有鞭子驅趕,被繩子綁著才會一直繞圈子拉磨。如果沒有這些,所有牲口都奪門而逃,倘佯天地之間自由吃草,生死由命。誰要繞圈子?

2.主角白馬被選中去取經,雖然很幸運。但是誰知道走進來的人是唐三藏還是屠夫?萬一被選去宰了呢?白馬有權利選擇主人嗎?牠有權利說不嗎?

看完這個故事,更感到這群牲口的可憐,如果哪一匹驢子聽了白馬說完,回頭就要朝門口奔向自己的道路,不被鞭個半死?不繼續繞圈子行嗎?牠們只能期待下一個唐三藏(不是屠夫)來選中,牠們能夠自己掙脫韁繩嗎?
用這些牲口來比喻人類並不恰當,牠們比囚犯還不如,監獄受刑人表現良好還能減刑假釋有早點出來的一天。但是一頭表現良好的驢子,下場是什麼呢?

每天都眼睜睜看到門口就在咫尺,但是被人類綁著,只能繞圈子。真是一個殘忍的故事。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你也在繞圈子嗎? adamyeh 2009-03-23 03:46:24
Re: 你也在繞圈子嗎? 混沌初開 2009-03-23 05:14:12
Re: 你也在繞圈子嗎? 好美麗 2009-03-23 06:58:46
Re: 你也在繞圈子嗎? 飯匙倩 2009-03-23 09:39:59
Re: 你也在繞圈子嗎? 吳夏泉 2009-03-23 10:18:58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adamyeh 2009-03-24 03:46:01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凌凌柒 2009-03-26 17:41:44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照世明燈 2009-03-27 11:09:08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beady 2009-03-29 06:06:16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rblin 2009-03-29 06:23:08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騙人布 2009-03-29 07:52:23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rblin 2009-03-29 10:09:21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騙人布 2009-03-29 22:34:58
Re: 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Rose_wang 2009-03-30 04:45:5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