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黃鶴鳥
張貼者: 王嘉樂
各位前輩 您們好
嘉樂在學梅易的過程,遇見了看卦先後順序之矛盾之處
有人只看體用吉凶
有人看先看應期再論體用吉凶
有人先論吉凶後看卦辭、卦爻
有人先論卦辭;卦爻再論體用吉凶、應期
嘉樂認為既然有人論,就一定有它的存在價值
體用吉凶、應期、卦辭、卦爻
有無一套正宗的看卦順序?
煩請教導
嘉樂在學梅易的過程,遇見了看卦先後順序之矛盾之處
有人只看體用吉凶
有人看先看應期再論體用吉凶
有人先論吉凶後看卦辭、卦爻
有人先論卦辭;卦爻再論體用吉凶、應期
嘉樂認為既然有人論,就一定有它的存在價值
體用吉凶、應期、卦辭、卦爻
有無一套正宗的看卦順序?
煩請教導
你的問題是所有在學卦過程者的問題。
說穿了也不是甚麼大問題,當你不論是體用、或是吉凶、或是卦辭爻辭全部都熟稔以後,在斷卦時自然就能夠一以貫通,隨手捻來答案盡在中矣!
有人請教高僧如何能解脫?高僧只回一句「老實唸佛」!
這句「老實」很重要,思而不學則殆,光在那邊坐著想是不可能想通的。
您好
感謝您撥空答覆
當初的問題已不是問題,在這我已領會到
感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