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卦都要看合不合眼緣
若不契機,看到卦象也直覺解的不好,不如讓給大家有緣解
人棄我取人取我棄,棄取之間各有機緣,隨緣止...
解卦如測字,也是一個「機」,皆為因緣假合擬真
我的習慣是
大家解的很好的,沒有可以補充就潛水欣賞、或收進書籤...
其他的看有沒有起心動念
往往看標題、格式 有興趣、有感覺,進去析看都應該不是褻玩的卦
有的網友過往互動良好,其卦象也是誠意夠足、品質很好
===
篩選過去,就幾乎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啦
佛家有三輪體空的說法,施者、受者、施受物
解卦也是差不多,貼卦、解卦者、卦象
三者相契方得實相,餘皆不足取
發現對方「是否」玩卦,可能就漸漸執著了
光是盯著是不是誠卦、要不要解讀,就很累
討論區解卦是很好、自由配對的模式
如果是開業、投書解卦,不得不解、職責所在、恐砸招牌,久而久之頓失易心
若不契機,看到卦象也直覺解的不好,不如讓給大家有緣解
人棄我取人取我棄,棄取之間各有機緣,隨緣止...
解卦如測字,也是一個「機」,皆為因緣假合擬真
我的習慣是
大家解的很好的,沒有可以補充就潛水欣賞、或收進書籤...
其他的看有沒有起心動念
往往看標題、格式 有興趣、有感覺,進去析看都應該不是褻玩的卦
有的網友過往互動良好,其卦象也是誠意夠足、品質很好
===
篩選過去,就幾乎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啦
佛家有三輪體空的說法,施者、受者、施受物
解卦也是差不多,貼卦、解卦者、卦象
三者相契方得實相,餘皆不足取
發現對方「是否」玩卦,可能就漸漸執著了
光是盯著是不是誠卦、要不要解讀,就很累
討論區解卦是很好、自由配對的模式
如果是開業、投書解卦,不得不解、職責所在、恐砸招牌,久而久之頓失易心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