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說的我有部分同意,但是我的想法是,若是一個命理網站,只有「討論區」,則只會走入死胡同裡面。討論討論,中國命理已經討論了幾千年了,難道就只有「討論」一途嗎?最近在需仁老師以及緣生老師的網頁上,發現他們也面臨同樣的瓶頸,不是在尋找功能強大的討論區,就是在煩惱人氣帶不旺。
說實在的,要比討論區,本站的討論區可說是我看過最好的架構,而這個討論區,在台灣地區我還沒看到其他人架起來(很不容易架設)。雖說好的討論區可以吸引更多人駐足,可以讓他們更舒適瀏覽,但我總覺得,不管本站的討論區功能再強大,或是說裡面有多少高手在這個討論區討論,本站都沒有資格向大家收錢。
理由很簡單,您也提出來了,本站和跟 BBS 有什麼兩樣?充其量只是套上個 Web 介面,瀏覽更方便,附加功能多了些罷了。網路我也玩了近十年了,從民間的 dial-up BBS 玩到現在的台灣學術網(TANET),不論是連線板或是未連線板我都很熟悉,高手來來去去,不論功力高低,會來本站的就是會來本站;而不會來本站「常上網的」大師級人物,不會來就是不會來。不論是什麼門戶偏見亦或是覺得本站太強勢…其實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最近網路很流行 B2B,指的是專業訂作,量身打造。網站就是要這樣,您有什麼 demand,我提供什麼 service。關於這方面的想法,我腦中已經有許許多多的點子,專門針對命理人士量身打造,絕對能開創命理界的新視野,也因為我已經有了「野心」,覺得把本站關了實在太可惜,因此我才會不顧一切要把本站撐下去,就算是借錢也要撐。未來本站會變成什麼樣子,站長要推出什麼佳餚,小弟先吊大家胃口,請大家拭目以待。大家可以把現在本站照下個 snapshot,一年後再來比較看看囉。
說實在的,要比討論區,本站的討論區可說是我看過最好的架構,而這個討論區,在台灣地區我還沒看到其他人架起來(很不容易架設)。雖說好的討論區可以吸引更多人駐足,可以讓他們更舒適瀏覽,但我總覺得,不管本站的討論區功能再強大,或是說裡面有多少高手在這個討論區討論,本站都沒有資格向大家收錢。
理由很簡單,您也提出來了,本站和跟 BBS 有什麼兩樣?充其量只是套上個 Web 介面,瀏覽更方便,附加功能多了些罷了。網路我也玩了近十年了,從民間的 dial-up BBS 玩到現在的台灣學術網(TANET),不論是連線板或是未連線板我都很熟悉,高手來來去去,不論功力高低,會來本站的就是會來本站;而不會來本站「常上網的」大師級人物,不會來就是不會來。不論是什麼門戶偏見亦或是覺得本站太強勢…其實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最近網路很流行 B2B,指的是專業訂作,量身打造。網站就是要這樣,您有什麼 demand,我提供什麼 service。關於這方面的想法,我腦中已經有許許多多的點子,專門針對命理人士量身打造,絕對能開創命理界的新視野,也因為我已經有了「野心」,覺得把本站關了實在太可惜,因此我才會不顧一切要把本站撐下去,就算是借錢也要撐。未來本站會變成什麼樣子,站長要推出什麼佳餚,小弟先吊大家胃口,請大家拭目以待。大家可以把現在本站照下個 snapshot,一年後再來比較看看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站務區內的文章我一定讀。而其他板面文章我甚少閱讀。
因此,若有事聯絡指教,麻煩請至站務區內貼文,謝謝。
✨ Twitter : http://twitter.com/destinynet
✨ 站長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estiny.Pro
站務區內的文章我一定讀。而其他板面文章我甚少閱讀。
因此,若有事聯絡指教,麻煩請至站務區內貼文,謝謝。
✨ Twitter : http://twitter.com/destinynet
✨ 站長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estiny.Pro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