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能否阅读简体,实在不知如何输入,还望见谅。<br /><br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出生地的影响,二位偏向说我是生活在农村。我父亲(北京生人)在文革时“下乡”,他遇到了我母亲,我母亲一家原本在黑龙江省会,去加是所谓干部“上山”——就是一些高级干部用去林区支边来留女子在身边的动作。<br /><br />另外,加格达奇是一个小镇,依靠林业和铁路。我姥爷是铁路的,从日殖民时期起,中间参加过抗美援朝对志愿军的运输支援工作。所以,可见加格达奇是一个靠山吃山的小镇子,整个镇子里的大部分人口在铁路工作。不知道台湾是否有“铁路”的说法,其含义就是指火车为主的交通系统。<br /><br />所以,我生在小镇,却不是农民。也因为我姥爷的身份(徒弟后来成为了中央交通部的大官),我在六岁被送到北京之前体验的是在加生活的诸多便利。我们有一个半山上的房子,确实是门前有条小河,但没有庙宇。<br /><br />我六岁被送到北京的姑姑家,几年后,我父母才到北京(户口调动比上天还难)。我父亲,确实如您所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他家也确实不富裕。但是他的亲戚都很权贵。我爷爷孤身从天津到北京来投靠他的表姐。这里插一句,我父亲性格很像他,都是不喜欢寄人篱下,性格独特。我爷爷一生未对人讲过家事,至死未说一字。几年前,天津有亲戚过来寻人,这才把事情讲了。他家与国民党五虎将之一的卫家有过连亲。至于家境如何败落,对方也没有说。而他投靠的表姐有两个儿子都成了国民党飞行员,现在台湾。他对寄人篱下的日子很不快,在宣武区有了房子后早早离开,再不走动。我奶奶性格不同,很爽快,她是满人,祖上一直是宫廷里办事的。家在天安门西,南小街,有一个四合院。所以,仁兄说我祖上不富裕,只对了一半。只能说祖上不是大富大贵,富裕二字还是担当得起。<br /><br />我父亲24岁之前就退休了。之后,他一直讲随遇而安,人生似乎就这样了,不见什么转机。<br /><br />我本人确实学业不顺,但都是因为性格和志向。我在北京读了两年多物理,但觉得大陆教<br />育不适合我,就去了海外留学。我在外读了一年商业,又觉得不好,便跳到了数学和哲学。所以年龄很大,却还是在读大二,感到确实惭愧。但并非我不爱念书,只是对太多问题感兴趣,按照胡适的说法,就是“兴趣散”服得太多了。您对我性格的描述很符合,但我有时候很寡言安静,尤其是更不熟悉的人在一起。<br /><br />我母亲确实多才多艺,又会持家,但05年没有什么灾祸。可能那一年她比较难过,因为我留学,她思念我。<br /><br />02,03的感情分析都很对。04到06也没有肝炎,倒是有心火。07年还未知,但借您吉言。<br /><br />准与不准,不在功力,无非在缘。希望更多人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