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是你的日本朋友問他二個朋友合夥
那麼.該以何者為體卦,何者為用卦
因為卦不是二個當事人卜問的
如何取體用呢??
或是說只要看卦像的生剋即可?
但,另外後面你又給大家一個思考的空間
二個人中哪一個身體好、家境好.....
那麼,是否在起卦時有以其中一人為體?
謝謝
若是把日月算進去,是不是體卦這個朋友較好一點
但若以整體卦像來看,互卦也二個乾金,用卦也不差
真是夠精細了
請潘老師指導
謝謝
因為是你的日本朋友問他二個朋友合夥
那麼.該以何者為體卦,何者為用卦
因為卦不是二個當事人卜問的
如何取體用呢??
或是說只要看卦像的生剋即可?
但,另外後面你又給大家一個思考的空間
二個人中哪一個身體好、家境好.....
那麼,是否在起卦時有以其中一人為體?
謝謝
若是把日月算進去,是不是體卦這個朋友較好一點
但若以整體卦像來看,互卦也二個乾金,用卦也不差
真是夠精細了
請潘老師指導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習中,拿站上的卦來練習,若有不對的地方,請前輩多多指教。
學習中,拿站上的卦來練習,若有不對的地方,請前輩多多指教。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