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二少爺所言與推斷"相由心生, 心生行為, 行為生因果, 然後遁環不息! "
心中有一絲疑惑,和上篇花爵百鍊生所提出的疑問相同,
"如果連心都不能相信的時候...那該相信什麼?? "
提出這樣的疑惑乃是自己本身有相同的感受,近半年來心緒十分混亂,最劇烈時曾經一度想將自己的存在從世上消失(嗯..這意思不是指自殺,而是一種思想上想將自己完全抹殺掉的感覺),這幾個月來在家人的包容與教導及觀看佛書與易經下,有較平和些,但是對於先前那種身不由己的心情,一直感到困惑,(困惑為何有時好像恍惚,甚至一直到下午時才突然感覺好像今天剛清醒過來,困惑為何有那種明知心起負面情緒,頭腦知道這樣不好,卻只能做到不口出惡言,卻無法平心面對..)
故二少爺所言"相由心生, 心生行為, 行為生因果, 然後遁環不息! "
以先前體驗小妹十分認同,故不禁再問若一切由心生,
如果連心都不能相信的時候...那該相信什麼??
若因此循環不息,是否同樣能由"心"破此循環,既然由心生行為,而心不可信時,是否以聖賢典籍為依歸,來產生行為呢? --這是小妹困惑迷惘至今,深感一切無所適從後,現下的推論
小妹領悟力不足,對於二位的對話不了解
故斗膽再重提一次,還望二位解惑~
感激不盡^^
心中有一絲疑惑,和上篇花爵百鍊生所提出的疑問相同,
"如果連心都不能相信的時候...那該相信什麼?? "
提出這樣的疑惑乃是自己本身有相同的感受,近半年來心緒十分混亂,最劇烈時曾經一度想將自己的存在從世上消失(嗯..這意思不是指自殺,而是一種思想上想將自己完全抹殺掉的感覺),這幾個月來在家人的包容與教導及觀看佛書與易經下,有較平和些,但是對於先前那種身不由己的心情,一直感到困惑,(困惑為何有時好像恍惚,甚至一直到下午時才突然感覺好像今天剛清醒過來,困惑為何有那種明知心起負面情緒,頭腦知道這樣不好,卻只能做到不口出惡言,卻無法平心面對..)
故二少爺所言"相由心生, 心生行為, 行為生因果, 然後遁環不息! "
以先前體驗小妹十分認同,故不禁再問若一切由心生,
如果連心都不能相信的時候...那該相信什麼??
若因此循環不息,是否同樣能由"心"破此循環,既然由心生行為,而心不可信時,是否以聖賢典籍為依歸,來產生行為呢? --這是小妹困惑迷惘至今,深感一切無所適從後,現下的推論
小妹領悟力不足,對於二位的對話不了解
故斗膽再重提一次,還望二位解惑~
感激不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新手上路,想從命理中了解生命的起伏, 調整步伐的時機,學習與人相處,失禮之處,請多包涵~~ ==================================================
================================================== 新手上路,想從命理中了解生命的起伏, 調整步伐的時機,學習與人相處,失禮之處,請多包涵~~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