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給一些意見,
希望你能參考。
從卦象顯示,
其實你只是目前有點應付不來。
目前你的生意有上了“軌道”,
算是有固定的顧客了。
經營生意很難得可以取得效果了,
若現在放棄有未免可惜。
從卦象尋求解決方法不一定要頂讓出去。
可以尋求合夥人。
從卦詞上來看:
上六:往蹇,來碩,吉﹔利見大人。
象曰:往蹇,來碩,志在內也。 利見大人,以從貴也。
大概意思是朔,前往有艱難,回來有功,吉祥,利於出現大人物。
一般上可能很多人誤會這句話的意思,認未是英該放棄營業,頂讓出去。
但是你的問題是“店面何時能頂讓出去”。。
按照問題來看,是你若繼續想頂讓出去,會很難找到買主(前往有艱難)
但是若繼續經營,反而有利(回來有功,吉祥)
而且,上六還存在一個信息就是志向在於聯合內部共同濟難。(利於出現大人物)
可以尋找幫手或合夥人一起經營。
所以,希望你能繼續下去。
本卦“蹇”,蹇的意思是腳受傷,行動困難。
但是動爻出現在上六爻,
那末表示已經到頂點了。。就是困難已經到極端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好運的時候,變卦“漸”,就是漸漸轉好啦。。
你現在放棄,不是很可惜嗎?
參考參考![]()
對的,我的公司一切都上軌道了,雖然收入不如以往,但是仍持續賺錢中。
有固定的客戶,新客戶也再增加中
不過,我真的累了啦。人事的不穩定,很煩人,我很想換個環境,出去走走。
之前我有問我員工要不要合夥
他很心動,但是很膽小,畏畏縮縮的,後來我就不想跟他再談了。
我有找合夥人,不過很多人問,沒有人行動.....。
謝謝大大解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