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不過,很悲哀的一件事是:
在上面的人,卻是對那些較需要照顧的一群,
多採用「視而不見」的態度.......
老先生很偉大,他傾盡所有....
但是....
若大家能互相幫助、政府或稍有錢的人出手......
社會的局面可能已完全不同.....
同意~
老人的故事,在數個月前就收過eamil,如今看了討論
到是有感而發呢~ 在上面的人...把字義擴大
整個社會的結構是金字塔形,在上面的人看不到下面的人「視而不見」
也不正好是因為「在上面」嗎? 不論是有意或無意..
離得太遠接觸不到,所以不知民間疾苦,會少了點同理心
看看我們周圍的人,也有一些養尊處優的(搞不好自己也算歐~)
這些人的心地不壞,也很樂意幫助別人,但是因為從小生長環境無憂無慮
周圍也充滿許多和他一樣的人
因此顯少有機會知道,在金字塔下層的人的辛苦..
所在乎的僅是,我要拿個高文憑、找個好工作、過優質的生活..等等
殊不知,幫助他人,不是在有人開口時才去作
因為需要幫助的人,永遠很多,並且不會一天到晚開口要人幫忙他
需要幫助的形式,也是很多
一個溫暖的微笑、一聲誠心的謝謝、傾聽別人的話語…也是一種幫助
自己能作的遠遠是超乎於想像中能作的
再次推薦一本書。左看右看看來看去真的很不錯~
仁慈的吸引力- Survival of the Kindest
(博客來網路書店該書也特價中,介紹更詳細,俺電腦怪怪連不進去,有心人自己連去看看吧!^^)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