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為什麼您推斷是巳月而不是巳日?
答 : 因為這種問題通常都是以月為單位,因為她現在並沒有男友,
認識男友不可能一認識就成為男友,會有緩衝時間,不是一天
之內的事。如果她已經有認識的男姓好朋友,而她從他對她
的態度裡可以看得出他快要向她表白了,此時如果她問
"他何時會向我表白?" 這個時候就是以日為單位,
因為這件事情已經迫在眼眉了。
問 : 請問有沒有可能2002年2月6日乙巳日就可以遇到呢?
答 : 答案同上。
在預測時應該怎樣確定應期是應在年還是月,抑或日?
問 : 老實講,我認為判斷應期是斷卦最困難的事情。通常我們
都很少以年為單位。如果所問的問題可能幾年後才會發生,
那卦裡很可能就顯示是 "不會發生",但這並不代表放遠不
會發生,只是表示短時間不會發生,如果想知道以後會不會
發生,以後再卜卦吧。
我曾經卜過的卦是以時為單位,因為那次是向人討債,己經
約好還錢是卜卦的隔天下午兩點,卜卦結果是下午兩點對方
空亡,對方不會在下午兩點出現。這個卦是我老師解的,他
叫我改為下午七點至九點再去找他,因為這個時間他最不旺,
結果當天下午他真的沒有出現,我打電話叫他在七點至九點
之間跟我見面,那時候他真的出現,並把錢交出了。
再舉一例,如果我在山區迷路了,身上已經沒有水和食物,
而且體力也透支了,就是快要死了。此時我卜卦問會不會有
人路過來救我,如果卦中顯示有救星,而且是巳,又如果下一個
巳日是五天後,那麼這個巳一定是指巳時,因為我不可能撐得到
巳日了。如果隔天就是巳日,而今天的巳時已過了,那就有可能
是明天這個巳日是應期。如果巳時沒過,而隔天是巳日,那應期
還是指巳時比較合理。
總之,判應期真的是一大學問,要多卜卦,經驗多了,自然知道
月日或者是時。
答 : 因為這種問題通常都是以月為單位,因為她現在並沒有男友,
認識男友不可能一認識就成為男友,會有緩衝時間,不是一天
之內的事。如果她已經有認識的男姓好朋友,而她從他對她
的態度裡可以看得出他快要向她表白了,此時如果她問
"他何時會向我表白?" 這個時候就是以日為單位,
因為這件事情已經迫在眼眉了。
問 : 請問有沒有可能2002年2月6日乙巳日就可以遇到呢?
答 : 答案同上。
在預測時應該怎樣確定應期是應在年還是月,抑或日?
問 : 老實講,我認為判斷應期是斷卦最困難的事情。通常我們
都很少以年為單位。如果所問的問題可能幾年後才會發生,
那卦裡很可能就顯示是 "不會發生",但這並不代表放遠不
會發生,只是表示短時間不會發生,如果想知道以後會不會
發生,以後再卜卦吧。
我曾經卜過的卦是以時為單位,因為那次是向人討債,己經
約好還錢是卜卦的隔天下午兩點,卜卦結果是下午兩點對方
空亡,對方不會在下午兩點出現。這個卦是我老師解的,他
叫我改為下午七點至九點再去找他,因為這個時間他最不旺,
結果當天下午他真的沒有出現,我打電話叫他在七點至九點
之間跟我見面,那時候他真的出現,並把錢交出了。
再舉一例,如果我在山區迷路了,身上已經沒有水和食物,
而且體力也透支了,就是快要死了。此時我卜卦問會不會有
人路過來救我,如果卦中顯示有救星,而且是巳,又如果下一個
巳日是五天後,那麼這個巳一定是指巳時,因為我不可能撐得到
巳日了。如果隔天就是巳日,而今天的巳時已過了,那就有可能
是明天這個巳日是應期。如果巳時沒過,而隔天是巳日,那應期
還是指巳時比較合理。
總之,判應期真的是一大學問,要多卜卦,經驗多了,自然知道
月日或者是時。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