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明年公職考試該換考科嗎?還是別考了直接找工作去… #590493 - 2005-09-19 19:33:23
Dawn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12-29
文章數: 91
非常感謝蔡老師和 001937 大大的指點和鼓勵,我會加油的!

子運以來我確是諸事不順:家運持續衰敗至今,大學讀了五年半才得以在去年初畢業。剛入子運即在感情上經歷動盪,至今不敢再輕言嘗試。自信心降到最低點,情緒難以控制,時常自殘發洩,因而在精神科求診至今。
這段歷程也許是必經...也許成長總是在苦痛中來吧。

扯太多了。
那不知可再請問--
我適合在此時更換考試的類科嗎?
因為原本準備半年多的考科,是冷門考科(「文化行政」,職缺多是在各地文化局、博物館、美術館等地,進行活動推展的工作)

當初選擇此科的理由之一,是因我大學時主修的是中文,而此科要考中國文學史(近幾年已經偏臺灣文學了),故我算是幾分之一個本科生。但這一科的其他考試科目:藝術概論、文化人類學、世界文化史、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包山包海,我雖有興趣,但範圍太廣,也是我現在退卻的主因...
過去半年,總覺得在準備上不得要領,沒接觸過的東西很多,接觸過的也抓不到重點在哪裡,可能我讀書真的不大會活用吧?:( 當然也可能是準備時間太短,我又自慌陣腳了。

理由之二,是我忖這一類科的考生也都是自己蒐集考試資料來研讀,沒有補習班的標準教材,更多是平時吸收的學識累積成的功夫。所以抱有一點想去亂鬥一番,說不定可以摸到的投機心理在內。可是到屆臨考試的最後階段,卻是我最茫然的時刻,慌到覺得什麼都讀不下了,果然考出來也是慘兮兮一敗塗地...

現在想換到社會行政。其實在去年底今年初,我第一次上考場考初等考(考個經驗而已),考的即是社會行政,因我對社會工作還挺有興趣的,也一直想從事助人的工作,曾經也想轉往心理諮商師的方向。(不過這個只能再看生活穩定以後,有沒有因緣進修吧)

我去補習班試聽了課,也覺得對這類科要考的科目(社會政策立法、社會學、社會工作等)蠻有興趣,只是既非本科生,都是重新讀起的科目,東西又很多,看班上好多重考生,心裡就惶惶然,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轉科,報名補習班。補習班課程一直在進行,第一次考試的簡章也開始發售了,我卻連要考哪一科都還不能下決定,真的很焦慮.........

我又不知不覺打太多字了 >"<
可否請高手再稍加指點一下方向,
究竟該不該轉科呢?

小女子先拜謝了......


Dawn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明年公職考試該換考科嗎?還是別考了直接找工作去… Dawn 2005-09-16 22:18:24
Re: 明年公職考試該換考科嗎?還是別考了直接找工作去… 蔡老師 2005-09-17 02:49:07
Re: 明年公職考試該換考科嗎?還是別考了直接找工作去… 001937 2005-09-17 03:35:04
Re: 明年公職考試該換考科嗎?還是別考了直接找工作去… Dawn 2005-09-19 19:33:23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