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我來和你一起發牢騷...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那麼單純清晰, 所以我就不能單純清晰?
為什麼一個不會說好聽話的人, 出去工作以後就要說好聽話?
為什麼別人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當成 "deal" 在處理, 所以和那些人相處時, 我也要當成 "deal" 處理?
為什麼在跌跌撞撞後, 開始變得冷血時, 又無法不痛恨自己變得冷血?
結論:
1. 自己要不要為五斗米折腰, 改變自己?
2. 有沒有可能找到一個比較單純的工作環境?
3. 可不可以用力的想想那些討厭的經理和同事的優點, 或者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
(他們可能上有老母, 下有妻兒, 所以要為五斗米折腰... )
讓他們變得不是那麼討厭? 這樣就不用掩飾自己的心情..
4. 能不能儘量想著人家的優點, 稱讚別人的優點? 這樣的好聽話是真心的, 不是違心的...
5. 加油!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那麼單純清晰, 所以我就不能單純清晰?
為什麼一個不會說好聽話的人, 出去工作以後就要說好聽話?
為什麼別人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當成 "deal" 在處理, 所以和那些人相處時, 我也要當成 "deal" 處理?
為什麼在跌跌撞撞後, 開始變得冷血時, 又無法不痛恨自己變得冷血?
結論:
1. 自己要不要為五斗米折腰, 改變自己?
2. 有沒有可能找到一個比較單純的工作環境?
3. 可不可以用力的想想那些討厭的經理和同事的優點, 或者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
(他們可能上有老母, 下有妻兒, 所以要為五斗米折腰... )
讓他們變得不是那麼討厭? 這樣就不用掩飾自己的心情..
4. 能不能儘量想著人家的優點, 稱讚別人的優點? 這樣的好聽話是真心的, 不是違心的...
5. 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氣定神閒, 隨遇而安
氣定神閒, 隨遇而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