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朝直覺和興趣方向來規劃自己人生
挫折感會較少些,理由是不管你的計畫是如何走
總是成功與失敗兩種
如果計畫中的事情正好也是你的興趣
成功了,興趣更增,失敗了,倒也能自得其樂
兩種都是"得"!
至於直覺,就是那種覺得成功率較高那種
當然"直覺"隨著成長和經歷常常在變
不一定是正確,但人生何謂正確?什麼又是錯的呢?
兩者間就是以"成敗"來區分,這是很慘忍也很現實
所以,取自己"長處"來規劃是較穩當
走一步算一步?太消極了吧!
應該努力去發覺自己長處並將它延伸開來
這樣人生才能豐收哩!
挫折感會較少些,理由是不管你的計畫是如何走
總是成功與失敗兩種
如果計畫中的事情正好也是你的興趣
成功了,興趣更增,失敗了,倒也能自得其樂
兩種都是"得"!
至於直覺,就是那種覺得成功率較高那種
當然"直覺"隨著成長和經歷常常在變
不一定是正確,但人生何謂正確?什麼又是錯的呢?
兩者間就是以"成敗"來區分,這是很慘忍也很現實
所以,取自己"長處"來規劃是較穩當
走一步算一步?太消極了吧!
應該努力去發覺自己長處並將它延伸開來
這樣人生才能豐收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