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51540 - 2001-12-21 09:59:33
wawa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12-03
文章數: 22
來自: 台北市
對了忘了告訴你, 寫程式盡量不要用 Case 指令, 通常為了可讀性較好才用,因 Case 的指令處理速度較慢, 用if 的巢狀結構速度快很多.不過現在電腦的運算速度已經很快(比起XP時代), 所以也無所謂了.不過你下面類似這種程式碼,寫得有點長了, 大概 2,3 行指令就可解決. 用字串搭配 1 個類似Copy 函數就好. 既簡單又清楚. 你參考看看. 祝你寫程式愉快. Bye, Wawa



例:(我用 Delphi 示範一下, 用 VB 也一樣, 換個函數就可)



var A:String;//此行為變數宣告,用VB連這行都可省略,故用VB只要2行指令就可

A:="坤震坎兌艮離巽乾";

ga_down:=Copy(A,myvalue*2+1,2);



是不是2,3行程式碼就解決了呢!!



在 Delphi 有下列函數,VB也有類似函數,我想你應該知道.

function Copy(S; Index, Count: Integer): string;



Select Case myvalue

Case 0

ga_down = "坤"

Case 1

ga_down = "震"

Case 2

ga_down = "坎"

Case 3

ga_down = "兌"

Case 4

ga_down = "艮"

Case 5

ga_down = "離"

Case 6

ga_down = "巽"

Case 7

ga_down = "乾"

End Select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小凱哥 2001-12-21 06:17:12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wawa 2001-12-21 09:20:10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小凱哥 2001-12-21 10:44:44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wawa 2001-12-21 09:59:33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adamyeh 2001-12-21 12:01:33
Re: 電腦取卦演算法(全自動) 小凱哥 2001-12-21 12:33:44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