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再請教小祈 #48924 - 2001-12-10 19:06:27
wawa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12-03
文章數: 22
來自: 台北市
1.靜爻若不是主事爻比和有作用力嗎? 靜爻若為主事爻比和有作用力嗎?



2為什麼用神為靜爻只要是來生扶"世爻",還是可以論吉的?



3.洩出我大概已知其意?

ans:

a.洩與泄應同意義.

b.卦中偶會出現洩出,被洩等字意,但不常見.一般斷卦常忽略. 六爻卦似乎大多

不太重視,除非有特殊情況.但八字就很重視. 梅花易數也非常重視.



4.建議你若是有時間,最好找個老師來學,不然有些關鍵無法掌握,很容易在一支掛中因多層的吉凶關係,至使判斷上模糊不清,甚而想幫助別人,確使別人未得其利反遭其害,這樣不是學五術之人所樂見的.

ans:

a.因初學我也不敢隨便幚人斷卦.

b.沒錯,沒有老師來教,很難領悟掌握重要甚或基本關鍵. 果若真要拜師, 目前會

此道的人很多, 良莠不齊, 老實說也不知到要拜誰為師. 萬一拜錯師也是很慘

的. 況且現在景氣不好, 也沒多餘的預算來拜師.

c.最近看到有網友提出願意免費教授六爻卦及梅花心易.我倒是有個想法, 想提

供這些善心人士,一個不錯的免費教室. 大家一起來學習共修. 這幾天剛好有

事忙一點. 等過幾天再跟朋友討論,請他提供場地. 地點也還不錯在南京東路

三段頭的辦公大樓. 等敲定好時間, 我會貼在網路上,請大家共襄盛舉. 真希

望此站上的一些高手如近道,天醫,野鶴老人之門生,kuman,小祈,吳問天,癸谷

子等等.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何謂比和? wawa 2001-12-07 18:36:58
Re: 請教何謂比和? 小祈 2001-12-09 08:10:40
再請教小祈 wawa 2001-12-10 19:06:27
Re: 再請教小祈 kuman 2001-12-11 11:16:3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