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47526 - 2001-12-01 23:48:27
近道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3-16
文章數: 892

補充說明:
全球經度以通過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之子午線作起點,為0度,東西各分
180度,共為360度.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每一時區含經度15度,除因國界或其他政
治或地理的關係,而以國界線.省界線或其他地理界線來作分界外,其餘均沿經度
劃分時區.每一時區均賦予一時區數,以格林威治天文台子午線為中線東西各含
7度30分之經度劃為零(0)時區,自此零時區之東西兩邊界7度30分起東向及西向每
15度劃一時區,向東時區時間,均較格林威治時間(G.M.T.)為早,在各時區數字之前
均有負號(-),以示時區(ZONE TIME)應減去時區數即為G.M.T.或稱世界時(U.T.);
向西時區時間,均較格林威治時間為遲,在各時區數字之前均有正號(+),
以示時區應加上時區數即為G.M.T.或U.T..東12時區與西12時區所含之經度各為
7度30分,其間以經度180度劃為界線,定為國際日期變更線,經過此線應將日期變更,
如由台灣赴美國,經過十小時飛行,到達美國西岸,到達時間反而比出發時間
提前了六小時,或是有時會提前一日到達,就是此道理.
凡向東越一時區則撥早時鐘一小時,向西越一時區則撥遲時鐘一小時,在同一時區
內各地則通用區內之中間子午線所定之地方時(LMT)為該區之標準時(STANDARD
TIME),即為該區內各地之區時(ZONE TIME),如此則世界各地所用時鐘的差數皆整
數,而與本區之地方時(L.M.T.)所差不及半小時,這是顧全世界交通與本地生活的
兩全辦法.(近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恭錄自禪宗三祖僧璨信心銘
近道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梅子 2001-11-30 00:27:52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kuman 2001-11-30 00:41:52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梅子 2001-11-30 00:49:17
中原時間是什麼? adamyeh 2001-11-30 02:12:45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梅子 2001-11-30 03:12:29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lkwei 2001-12-01 04:26:33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kuman 2001-12-01 04:43:08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近道 2001-12-01 23:48:27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近道 2001-12-01 15:09:15
Re: 中原時間是什麼? lkwei 2001-11-30 04:27:12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adamyeh 2001-11-30 04:11:07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adamyeh 2001-11-30 04:16:03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kuman 2001-12-01 04:07:06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lkwei 2001-11-30 05:14:35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研究者 2001-12-02 09:33:00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lkwei 2001-12-02 12:39:07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研究者 2001-12-02 15:42:58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02 22:43:18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 lkwei 2001-12-03 02:20:56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03 12:17:59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lkwei 2001-12-04 01:13:22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研究者 2001-12-04 23:10:27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lkwei 2001-12-05 12:38:18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05 09:41:36
Re: 重要的事,請幫幫忙!(門生疑問??) lkwei 2001-12-05 12:35:21
沒有懷孕! 梅子 2001-12-03 23:19:3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