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占之卦似不應以世應論彼此,我的說法是父母動一時有用但自化退(動為始變為終)自己化壞,此消彼長也!
*門生又問:代占之卦不言世應實為原則,但是殊不聞神兆機于動乎!如果硬性限制的話,那麼如事情有機于動神不是有口難言??所以何言代占不論世應??另外動為始變為終怕交爭,此論實為正理,但是卦中父母是化退不是交爭,以我經驗占求久遠之事才是化壞,況且木父得旺時,旺者不言退也,又投票開票是短暫一次可完成決定勝負之事耶!!所以何言木父化壞呢??
>>動必有因,所以(自空化空必成凶咎)因為要化空所以動
*門生又問:此亥官化空,乃是化去兄弟,不是化陷世官,何也??兄者奪標之惡客也,以我推之此象者乃是其共同競選之同志(張先生)也,是故宜化空來擺脫他來扯後腿,況且在投票前來填實,其官氣不損也,所以何言化空為咎呢??
>>(旺又得日沖更顯其官氣)
這說法我真的沒聽過,動爻逢沖散倒是真的!
持世旺更不該自己化壞!
*門生又問:千金賦雖言動爻逢沖則散,但是以我占過的卦來看,在事後都不見其沖散,故此論有爭議!!況且賦言者是沖休囚之爻,才可兼論散,今此官旺極何言散呢??
>>另外父母化退,蓋吸票無力也!
*門生疑問:父母者反應選票沒錯,但我認為動必有因,其化退者我覺的恐怕是險勝之象也!!何也??因為亥官持世旺極矣!!所以父母有疵瑕也無妨他得官印之命!!
======================================================================
>>若以此論父母又動來做啥?
*門生又問:在此卦裏父母者實為關鍵。何也??因為卦中見子孫如不動出其忌神來
制,今此亥官還有明天嗎??是故何言父母又動來做啥??
*門生又問:代占之卦不言世應實為原則,但是殊不聞神兆機于動乎!如果硬性限制的話,那麼如事情有機于動神不是有口難言??所以何言代占不論世應??另外動為始變為終怕交爭,此論實為正理,但是卦中父母是化退不是交爭,以我經驗占求久遠之事才是化壞,況且木父得旺時,旺者不言退也,又投票開票是短暫一次可完成決定勝負之事耶!!所以何言木父化壞呢??
>>動必有因,所以(自空化空必成凶咎)因為要化空所以動
*門生又問:此亥官化空,乃是化去兄弟,不是化陷世官,何也??兄者奪標之惡客也,以我推之此象者乃是其共同競選之同志(張先生)也,是故宜化空來擺脫他來扯後腿,況且在投票前來填實,其官氣不損也,所以何言化空為咎呢??
>>(旺又得日沖更顯其官氣)
這說法我真的沒聽過,動爻逢沖散倒是真的!
持世旺更不該自己化壞!
*門生又問:千金賦雖言動爻逢沖則散,但是以我占過的卦來看,在事後都不見其沖散,故此論有爭議!!況且賦言者是沖休囚之爻,才可兼論散,今此官旺極何言散呢??
>>另外父母化退,蓋吸票無力也!
*門生疑問:父母者反應選票沒錯,但我認為動必有因,其化退者我覺的恐怕是險勝之象也!!何也??因為亥官持世旺極矣!!所以父母有疵瑕也無妨他得官印之命!!
======================================================================
>>若以此論父母又動來做啥?
*門生又問:在此卦裏父母者實為關鍵。何也??因為卦中見子孫如不動出其忌神來
制,今此亥官還有明天嗎??是故何言父母又動來做啥??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