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關於六親的 #43990 - 2001-11-16 10:09:34
吳問天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0-01-16
文章數: 95
自占以世為"我",但世爻偏又只會是"父、子、兄、官、財",這不是與六親的"我"出現矛盾嗎?

如何去理解這個"我",留待CHU8兄來發揮囉。

>今有事主自占,擲得一六親不全之卦,但用神恰巧現於卦中,
>敢問此時與宮主何關???
若與宮主無關,64卦又何須分作八宮?
但關鍵不在這裡...而是世、應、用神...如何理解這個"我",可能便會產生不同的用法。

或者可以試想:假若一個賣卜者替一個人客起卦,其人客占問其妻的病情,那應如何取用神?
六親以官為病,財為妻,相信這都無異議,但斷卦只能用六親,無須看世應?
有人會以世為卜者,應為人客;
又有人會以世為夫(人客)者,應為其妻;
又有人會以世為妻,應為病...

當以何者為正確?難道只要自已先作禱告,自已設個原則,便都可以嗎?

在下對易學的認識遠不如閣下,亦不懂引經據典,故謹提出以上問題供大家思考。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關於六獸的問題 Fricsay 2001-11-12 18:57:46
關於六獸的問題 adamyeh 2001-11-13 09:10:46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lkwei 2001-11-15 01:19:57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1-13 11:58:43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kuman 2001-11-13 12:07:37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chu8 2001-11-14 15:14:44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Fricsay 2001-11-14 17:04:47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adamyeh 2001-11-15 04:02:15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chu8 2001-11-15 07:27:31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althea 2001-11-15 11:29:07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吳問天 2001-11-16 03:42:42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adamyeh 2001-11-16 04:03:34
Re: 關於六親的 吳問天 2001-11-16 10:09:34
Re: 關於六親的 adamyeh 2001-11-16 10:39:57
Re: 關於六親的 A.W. 2001-11-16 11:41:46
Re: 關於六親的 吳問天 2001-11-16 14:39:04
Re: 關於六獸的問題 william 2001-11-15 07:54:4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