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370770 - 2004-05-25 14:43:16
孟秋 離線
飛龍在天
註冊: 2000-08-28
文章數: 508
來自: 桃園
回應:

回應:

回應:

《金剛經》說的:「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又:「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名一切法。」

天地之寬、人海之廣,我只能說:「是文殊,即非文殊,是名文殊。」


→好高深喔






你,「遇見文殊菩薩了嗎?」→我遇見了嗎


GOOD!
道可道 非常道 名可名 非常名
盡在不言中



我還是不懂文殊菩薩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不過大概不是能用說的是吧??? 說越多錯越多
涵義深遠
受教了





嗯~
話說重頭:
當初佛陀在靈鷲山上說法,大梵天王獻上一朵金蓮花供養佛,全場只有迦葉尊者破顏微笑,就在大眾仍毫無知覺的情況下,佛陀已經不言不語地將「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的禪法,傳予了迦葉尊者。此後禪法的代代相傳,也不是依於口授的語言文字,而是師徒間的心心相印。

不曉得這個解釋會不會太遠了!
簡單講不要執著表相.

嘿嘿!我沒讀過《金剛經》照其所言意會意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水闌珊青艮眠
朦灘五里黃灯掠
千錯往來人如般
一手空風春華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沈蓮舟 2004-05-24 15:21:23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p1p21223 2004-05-24 15:41:55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孟秋 2004-05-25 12:51:02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jo110 2004-05-25 13:14:47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孟秋 2004-05-25 14:43:16
Re: 遇見文殊菩薩了嗎? 劉雲龍 2004-05-25 05:44:1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