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328654 - 2004-02-26 05:10:16
judys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3-02-26
文章數: 667
來自: 瑯環福地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文/戴晨志



在美國,有一名婦女名叫愛麗絲.梅瑞爾,她三十歲,育有兩個孩子。生過孩子的婦女,身材走樣、稍微肥胖是常有的事情,可是,愛麗絲卻有點誇張,因她的體重竟然重達一百五十二公斤!天哪,真是個超級大胖子!

有一次,喜愛音樂的愛麗絲去聽了一場辣妹演唱會,可是後座的歌迷一直鼓譟,並向主辦單位抗議!為什麼?因為後面的歌迷認為,前面這個「胖女人」太肥了、身體太龐大了,擋住了他們的視線,害他們看不到台上的表演!


這個抗議好像也言之成理,於是愛麗絲這個大胖妹,就被主辦單位請到「更前面」的座位就坐。

可是,當愛麗絲被請到更前面、視線更好的座位時,她心中沒有喜悅,反而眼淚掉了下來!為什麼?因為前面的位子不是「貴賓座」,而是提供「殘障人士」的座椅;表面上,愛麗絲好像是坐到更好的座位,可是她卻心痛如刀割,因為她覺得受到了歧視和極大屈辱!

回家後,愛麗絲躲在房間裡大哭一頓;然而,擦乾眼淚之後,她決定加入「瘦身俱樂部」,發憤圖強,誓言一定要減肥成功!

在瘦身俱樂部有計劃地協助,並控制飲食、持續運動之下,愛麗絲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終於減掉「一半的體重」!天哪,她竟然減掉了「七十六公斤」,如今她只有七十多公斤!雖然,這樣的體重和一般女性比起來,仍嫌重了一些,但比起三年前的超大型體重,她已經「清瘦」許多、已經很棒了!所以,瘦身俱樂部特別聘請她擔任「顧問」!

其實,愛麗絲是因為在聽演唱會時遭到「屈辱」和「刺激」,才激發她「誓言減肥」的決心;所以嘲笑她、屈辱她的那些歌迷,不都是她的「貴人」嗎?

真的,嘲笑我們、譏笑我們、瞧不起我們的人,雖然讓我們很憤怒、很生氣,但是,仔細一想,只要我們轉個念,做出亮麗成績,他們豈不都是我們一生中難得的貴人?要不是他們的「嘲諷、譏笑、瞧不起」,我們可能都還在原地踏步、猛吃猛喝、虛度光陰……就像愛麗絲,要不是別人嘲笑她,讓她發憤圖強瘦身,她到現在可能還都是「超級大胖女」呢!

所以,星雲大師在《菜根譚》中說:「脾氣要變成志氣,意氣要變成才氣,怨氣要變成和氣,生氣要變成爭氣。」

的確,一個人受到屈辱時,若只是一味地生氣,又有什麼用?人,就是要有「志氣」、要「爭氣」,而不是一直「洩氣」、「生悶氣」、「生怨氣」呀!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不生氣,要爭氣」一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愛看的是,事物危險的邊緣。 誠實的小偷,軟心腸的刺客, 疑懼天道的無神論者。」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減肥同好請看 judys 2004-02-13 09:38:28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judys 2004-02-26 05:10:16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HelloDolly 2004-02-27 02:59:01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阿正弟 2004-02-27 06:41:06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May~* 2004-02-27 14:33:04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candylittle 2004-02-27 09:24:44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judys 2004-02-27 14:55:58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HelloDolly 2004-02-27 16:21:15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紫微破軍 2004-02-27 16:30:00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candylittle 2004-02-28 03:34:51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紫微破軍 2004-02-28 04:39:14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judys 2004-02-28 07:40:25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紫微破軍 2004-02-28 08:03:17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candylittle 2004-02-29 07:54:37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紫微破軍 2004-02-29 10:56:51
Re: 胖女人:我不哭,我要瘦! faya 2004-02-28 09:12:48
Re: 減肥同好請看 獨孤無妄 2004-02-28 00:17:01
Re: 減肥同好請看 道蓮風 2004-03-03 06:12:48
Re: 減肥同好請看 獨孤無妄 2004-03-04 10:25:41
Re: 減肥同好請看 紫微破軍 2004-03-04 12:03:36
Re: 減肥同好請看 念容 2004-03-04 12:25:42
Re: 減肥同好請看 獨孤無妄 2004-02-29 11:10:5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