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29896 - 2001-08-31 13:12:08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A.W兄 論斷是乎不是用尼所假設的情節相同後才取這論法 那 卦神該如何取卦 諸不知 所謂鐵口直斷 不是迎合 個人淺見 研究討論

=============================================================
閣下(上頭那一段有幾個錯別字我把它更正),
請您再回頭看清楚我所先寫的,在下並不是用「假設」在推卦,而是在講論卦有所謂的前因後果,必須要先從原卦去論「因」,之後再去論「果」,而不是卦一拿來,就馬上從動爻看…動爻跟變爻(或變卦),是得到「因」之後才能論的,即從「因」而得知它為甚麼要發動?!而變化後的結果是如何 (即是看變卦與變爻)?!。這是整個論卦的正常程序,難道您老師沒有跟您講要這麼斷嗎?
或許您心中會跟上回般認為我斷卦用的「系統」跟您用的「系統」不一樣?所以論法會不同!但我請問您,難道事實的真相會因為「系統」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嗎?明明沒有講成有,明明不成講說會成…若是如此,不管是您我,這種系統都應該要debug一下了。正確來講,系統的不同頂多是「互補」,即我看到的細微處您用您的系統看不出來,反之亦是。絕不是亂扯,或著憑靈感在算。卦是邏輯學,它的每個答案都有它的推斷過程,絕不能死硬。可是我看閣下的斷法,有些是剛好被您歪打正著。其他網友問您怎麼斷時,講出來的方法又無法真正說服他人,好像是剛好又被您扯對了…您這種斷法很危險,哪天等您運勢較低,靈感較差時,保證您卦卦槓龜,原因無他,因為學理不足。

至於您提到的「迎合」問題,我跟您講,同樣一支卦,就算是問同樣一類事情(譬如感情),且又是同一天占到,也不會某爻支是指同樣的事,所以一定要問對方,到底有沒有這回事…高手級的解卦者,問對方一般不會超過三次,而狂妄級的解卦者是不會去問對方的,拿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論。而且您還有一個地方很怪,當卦您看不懂時,就叫對方再占一次,非要占到讓您看到懂為止。其實,第一支卦最清楚最明確,接下來全都是「連續劇」,就好比電影,開場時就先把主題點出來了,絕對不會到最後才讓你知道到底在演甚麼!觀眾全部睡著了zZZZZZ
好比去給人家腳底按摩,師父一開始也不曉得病人有甚麼病,但他會試著去壓病人的腳底,然後看對方的臉色反應,以得知對方病情的輕重及病處在哪裡。同理,一支卦出來,大綱先抓出來,然後去問重點,有沒有這回事?若有,那表示這一支卦符合到事實,才可以再繼續推下去,否則就算讓您推出「正確」的答案,那麼也是被您矇到的。因此,一般最多是問三次,若沒有符合到原卦象,那我們寧可自承學藝不精,也不要去誤人家。所以,問對方絕對不是在迎合對方,好比推斷斗數,命盤一出來,先看對方的外形與命宮吻合不吻合,然後才繼續推…所以,殊途同歸。論卦沒有鐵口直斷的!

A.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8-30 03:55:29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陳男網事 2001-08-30 13:34:15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8-30 16:15:5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kuman 2001-08-30 14:01:31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kuman 2001-08-30 14:06:57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8-30 16:23:39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kuman 2001-08-30 16:57:53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8-31 07:51:26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8-31 05:23:09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8-31 07:46:25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9-01 03:41:30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Novia 2001-09-01 05:05:12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1 07:09:05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9-01 10:11:24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1 21:47:56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9-02 03:47:1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3 00:25:19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9-05 12:19:16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5 19:55:1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ws999 2001-09-06 00:53:41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6 01:32:19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9-06 03:39:0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kuman 2001-08-31 09:12:2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A.W. 2001-08-31 13:12:08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kuman 2001-09-02 00:55:53
Re: 究竟是如何的緣 cc8p 2001-09-02 02:49:5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