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戀愛的四個階段,大家有全文嗎? #271967 - 2003-08-24 19:10:01
黃半仙 離線

一路發發發
註冊: 2002-01-16
文章數: 18670
來自: 台北市/東湖(手機: 09351...
真愛的戀情
http://home.so-net.com.hk/~erato/article/830.html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
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
共存(Codependent)
反依賴(Counterdependent)
獨立(Independent)
共生(Interdependent)
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等到情感穩定後,
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
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
妳(我)的我(妳)已經成為你(我\)最親的人。 
我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
我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制,而會互相成長。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
而選擇分手一途,這是非常可惜的事,
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不要耍個性,
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這樣第二、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

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
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相知是因為有心,
真的得好好珍惜這福份,莫說分手,不無緣由,希望做到上述的四個階段,
真能啟示與領悟,並惜緣
我們會逐漸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妳和我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
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妳會驚訝妳的眼睛有點像我的眼睛,
我的微笑也有點像妳的微笑。

我們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
我的脖子上有一顆痣,一天,妳發現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顆痣,
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妳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而我一向比較輕佻,
但我們愛上了,我竟會不知不覺變成一個老實人,
這個改變,連我自己也不曾察覺。

我本來喜歡活潑的女孩子,卻愛上了拘謹的妳,
這些日子,妳竟愈來愈活潑,妳差點認不出自己。

我們會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

兩個人愈愛得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
妳曾經以為我不是妳夢寐以求的那種類型,
然而,有一天,妳驚訝地發現,我已經變成妳喜歡的那種類型,
妳不必再到處尋覓,我就是妳要找的人。

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妳原來真的會一點一點的失去自己,
為甚麼妳還會覺得快樂呢?
大概是因為妳在失去的當兒,也是賺了,
妳把我的氣質和我的微笑都賺回來。

幸福很單純
所以要很單純的人才容易獲得
作者:Unknow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觀自在 緣無攀 見如來*
有緣相遇 詩詞隱寓 請細尋思 有份當瞭

教學 與 進一步詳論者,潤金收費,請聯絡Mail 下址
Hspace03949@gmail.com

請詳我的論壇:

http://eternity.why3s.net/index.php

紫林居士 斗數命例輯..索引 .陸續增補
紫林居士 陽宅準確案例輯-2(A...;extra=page%3D1

紫林居士的一些風水圖文寓意詩.. -索引
紫林居士-12生肖分類 姓名案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戀愛的四個階段,大家有全文嗎? 語蘭 2003-08-24 16:36:29
Re: 戀愛的四個階段,大家有全文嗎? 黃半仙 2003-08-24 19:10:01
謝謝半仙代post~~ 語蘭 2003-08-24 19:50:04
Re: 謝謝半仙代post~~ 黃半仙 2003-08-24 20:31:25
Re: 謝謝半仙代post~~ scarlet 2003-08-25 02:01:27
Re: 謝謝半仙代post~~ 黃半仙 2003-08-25 03:23:27
半仙半仙... 華阿姨 2003-08-25 04:38:49
Re: 半仙半仙... 焱焱 2003-08-25 12:38:59
Re: 半仙半仙... 黃半仙 2003-08-25 17:32:02
Re: 謝謝半仙代post~~ scarlet 2003-08-25 14:38:20
Re: 謝謝半仙代post~~ 焱焱 2003-08-26 16:18:24
Re: 謝謝半仙代post~~ littleboy 2003-08-25 03:06:20
Re: 謝謝半仙代post~~ 語蘭 2003-08-25 03:40:22
好感動~~~ 華阿姨 2003-08-25 03:31:47
Re: 好感動~~~ 丹辰子 2003-08-25 03:56:47
Re: 好感動~~~ 神奇活力 2003-08-25 03:58:45
Re: 戀愛的四個階段,大家有全文嗎? fromgzgd 2003-08-27 07:17:0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