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227403 - 2003-05-07 06:06:15
kit13 離線

六六大順
註冊: 2002-03-07
文章數: 6858
來自: 臺灣
althea大大好,我所知道的與妳不太一樣...


1. sars就像流行感冒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然後產生抗體。

--->這個沒錯.


2. 媒體說對抗sars要增加免疫力,事實上是錯誤的,當您得到sars時,反而是要抑制免疫力才能救您的命,目前的療程(台大醫院也是)都是用藥物抑制免疫力的。(以下我會說明為什麼)

--->那要看情況.首先,足夠的隔離與非特異性免疫力,能在病毒侵入黏膜前消滅它.這是接觸與暴露的時期.其次,一旦病人發病,因為這隻病毒主要感染肺部,它在肺部會產生一大堆抗原-抗體-補體-複合體(antigen-antibody-complement-complex),吸引巨噬細胞前往吞噬,假如這複合體剛好黏在人體細胞上,那這個倒楣的人體細胞也會成為攻擊目標.以抗體與補體中和病毒是正確的,西醫只是想抑制巨噬細胞別攻擊自己人的肺部這種發炎反應而已,但是他們手中只有類固醇能用,而沒有更專一性的藥物來保護肺部,結果就是不管特異性或非特異性的免疫力都受到壓制,這與日後的敗血症非常有正相關.(補體是種調味料,有關補體的說明: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cache:1cx9lAl243YC:www.zo.ntu.edu.tw/personal/b87205205/%E6%9C%9F%E6%9C%AB%E5%A0%B1%E5%91%8AWeb/%E8%A3%9C%E9%AB%94.htm+%E8%A3%9C%E9%AB%94&hl=zh-TW&lr=lang_zh-TW&ie=UTF-8 )
西醫在治療這個病時,也面臨家屬的質疑:"類固醇不是不好嗎?為什麼要把它用在我家人身上."在這個家屬已瀕臨抓狂的時候,他們絕對沒這個耐心去了解上述這些內容.同時,醫師也不敢告訴病人家屬:"我用在你家人身上的藥,可能也會有很嚴重的副作用(敗血症)."國人面對危機時,一向不理性,也難怪醫師有這樣的顧慮.權衡得失,最後醫師的說詞就是:"抑制免疫力才能救您的命."儘管這句話只對一半(對巨噬細胞那一半),但是卻是"政治正確"的作法.這些話,妳可以找個醫師來看看便知真假.
平常未感染SARS,還是要努力來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3. 冠狀病毒本身不會致人於死,真正致人於死的原因是它40~50%的突變造成人體免疫系統過度的反應激烈。也就是說因為中壯年的人體內有很完善的免疫系統,當來了一個身體本身都沒看過的突變病毒,免疫系統以為它是很嚴重的病毒,於是火力全開的去殺病毒,像打戰一樣結果將體內好的細胞也一起殺死了,但此次的戰場是肺部,而肺部的細胞是用來提供氧氣的,細胞死了無法提供氧氣,所以人是因為無法呼吸而死亡的。

--->肺炎的症狀並不是抵抗力強大的結果,假如抵抗力夠強,根本無需動用巨噬細胞來加入城市攻防戰.就是因為抵抗力不足,無法殲敵於千里之外,才會曠日彌久地打城市保衛戰.這些玉石俱焚的重武器,在人體而言,是蓋不得已而用之的.


4. 所以為何這次的病例幾乎都沒有青春期以前的小孩,小孩的免疫系統還是很純粹的,本來就是用來接受自然界的新病毒,所以不會把冠狀病毒視為嚴重的病毒,所以是不用擔心孩童會被傳染的。

--->這指的也是巨噬細胞攻擊肺部的那一環而已.假如就避免病毒由黏膜入侵的那段時期來講,反而成年人的抵抗力較好,因為非特異性免疫系統發育較小孩完善.要真的得病,小孩即使只是單純的感冒,也很麻煩.


5. 現在病例中,發病之後拖的越久的人,就會痊癒產生抗體,因為免疫系統發現不對,開始調整成正確的。

--->感染後7~14天產生抗體,當然,也要免疫系統還沒被類固醇與疾病摧毀才行.


小小的我認為我查到的應是正確的資料,這裡還要麻煩althea大大再去請教令兄,假如內容有誤,請記得告訴我,我還會再回來更正.Thanks!!


Good luc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althea 2003-05-07 04:45:40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YOU 2003-05-07 05:30:03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kit13 2003-05-07 06:06:15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CHC 2003-05-07 06:27:44
SARS病情進展分成三階段 CHC 2003-05-11 10:15:16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mandywet 2003-05-07 06:18:03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althea 2003-05-07 07:28:15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kit13 2003-05-07 08:00:33
Re: FW: 目前醫生認為sars的重要觀念 althea 2003-05-07 14:42:4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