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入雲龍
張貼者: 思考再思考
張貼者: 入雲龍
小說可寫得出來,而且文筆有才(用神旺相).
小說未成主要是有2個原因:1.用神入動墓 2.原神受剋,後繼無力.
不建議拖太久, 因為仇神子孫未土目前受日月所剋,影響不大. 但是爻化長生,未來造成影響會愈來愈大.
小弟有不解之處
1.『用神入動墓』『原神受剋,後繼無力』『爻化長生』請問事情受到那方面影響?
2.不建議拖太久<<請問是宜盡早動筆,以免拖拖拉拉至事情不成 (即有開工就能持續寫下去,那怕斷斷續續?)或是應到相關網站開始慢慢投稿?
3.同問題2.請問酉月、丑月是宜開工?或投稿?
煩請入雲龍大解答,感恩
1.『用神入動墓』『原神受剋,後繼無力』『爻化長生』請問事情受到那方面影響?
用神入墓:只是說明目前在構想規劃, 尚未有結果之象.
原神受剋:原神是幫助用神. 原神受剋即助力受阻. 原神受子孫爻所剋.而子孫爻目前雖弱,但處長生, 子孫的力量會愈來愈強.所以, 助力會愈來愈受影響.
2.不建議拖太久<<請問是宜盡早動筆,以免拖拖拉拉至事情不成 (即有開工就能持續寫下去,那怕斷斷續續?)或是應到相關網站開始慢慢投稿?
是的. 如果有心就要開始動筆或準備. 否則可能胎死腹中.
3.同問題2.請問酉月、丑月是宜開工?或投稿?
入墓這段期間可能要準備或開工. 出墓通常表會有結果. 推測應為投稿或出版.
以上為個人淺見, 請參考.
理解,謝謝入雲龍大解答,感恩
目前盤算採輕小說模式,一章一節慢慢寫,寫完放網上(非整體寫完再投)
如此細水長流方式,在時間上能給自己點緩衝,不至於趕時間逼著自己提早燒完熱情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