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21099 - 2001-06-18 13:05:52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例一>>
西元 2001 年 6 月 14 日 22 時 31 分  陰曆 90 年 潤 4 月 23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熱情製作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癸戊甲辛  寅 寅 酉 丑 午
└─────────────────┘亥申午巳  卯     未
         坤土五世卦:澤天夬       坤土遊魂卦:水天需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朱雀         兄弟— —丁未土      戊子水 妻財— — 妻財
 青龍        世子孫———丁酉金      戊戌土 兄弟——— 兄弟
 玄武         妻財———丁亥水 ○ ——→戊申金 子孫— —世子孫
 白虎         兄弟———甲辰土      甲辰土 兄弟——— 兄弟
 螣蛇 父母 乙巳火 應官鬼———甲寅木      甲寅木 官鬼——— 官鬼
 勾陳         妻財———甲子水      甲子水 妻財———應妻財

===============================================================
您好,

1.您說"父母巳火是仇神,只有用神、忌神、原神才有出不出伏的問題"..
您這論點出自「獨」書P75那一段:"如伏藏之爻是用神,原神,或是忌神,皆有出伏與不出伏之分".
而在卜筮正宗中"伏神正傳"有提到:"夫伏神者謂卦之有缺用神,才看用神伏於何爻之下...".
所以,並沒有硬性規定是"仇神",就不能拿來論出伏與不出伏..完全是要看卦的結構而定,所謂"伏藏出現審來因"...之所以要找伏神,是因為原卦中沒有我們要的六親時.但如果卦結構特殊,譬如有忌神伏藏,但卻會被提拔出來時,那就要加以分析注意了.

2.您提到"『獨』書所說的『沖空』,該爻不論凶吉,即使該伏神受月建與日合,旺相致極,但仍無法出伏"...
您這論點出自「獨」書P147第二行:"..因本爻變爻,是連根生長的,拔去變爻,本爻亦不能生存".."如本爻受「沖空,沖脫」,其變爻亦不能為用....其理與前述同"
所以,從頭到尾,它並沒有指出"本爻伏爻,是連根生長的,拔去本爻,伏爻亦不能生存".所以,此爻能否出伏,跟這個觀點不相干.重點在千金賦第33條至35條.

供您參考!
A.W.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EUGENE 2001-06-18 05:11:56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A.W. 2001-06-18 13:05:52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EUGENE 2001-06-19 04:36:32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一頁書nc5 2001-06-18 20:13:08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EUGENE 2001-06-19 04:30:02
Re: 伏神可出?(學術觀點) 一頁書nc5 2001-06-21 14:50:5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