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1790435 - 2015-07-06 13:50:39
哈拉王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13-05-14
文章數: 185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主要在於退休俸的供給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明顯超出國家財政給付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現在要檢討的就是退休俸的給付問題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所要解決的方式,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延長軍公教人員退伍年限,由現行65歲延至68歲;強制要領退休俸人員需服務滿65歲才能退休。
二、換算要有上限,也就是說已滿20或30年為上限,不得再繼續加給退休俸的薪資換算額度。比如退休俸滿每月35000即不可增加;不論退休官等職等多高。
三、充分輔導退休退役人員創業或就業,增加社會就業機會跟經濟競爭力。
四、由於醫療進步,退休俸領取要有年限上限如到80歲就可以終止。


我也認為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最後要說的是,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例如一個核四的停建跟復建就耗費了多達4000多億的經費。這是多少年的國家人事成本。
當年所推行的軍人精進案,說要精簡人事;卻精簡了一堆國家真正的基層人才。造成現在國軍內部管理問題層出不窮(連能不能打戰都成問題)。志願役招募不易,招募成本不斷上升;甚至超過當年軍費人事成本。
嚴重的官商勾結耗費國家資源
一個勾結的弊案,可能造成國家數億甚至數十百億的資金浪費。這些利益多流入少部分人手中;不斷炒房地產,炒作股票,不當的資本利得。造成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現象。如何有效地解決才是當務之急。
不當及不法的醫療資源浪費,造成健保體系不斷增加老百姓負擔。
富人增稅不易,逃漏稅嚴重;國家稅收負擔落於中低階層。如最近有個公司交易買賣就跑到香港交易;台灣漏徵多少稅收。
還有這些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29564

http://article.denniswave.com/874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30/36177823/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同意


張貼者: 命運的旅程

說道資金外移。這是資本化社會會有的事情;跟你說的完全沒關。在你說資金外流前,已經有很多企業跑去東南亞甚至是印度設廠生產了。
一個高度政黨鬥爭化的社會,甚至想藉由這次的希臘事件,炒作打擊敵對政黨;實屬不幸。希臘事件就是一個政客高度膨風大開資票的濫觴。
待續...


18%是樓上明兄在強調的,我po的樓上影片裡完全沒說到18%這三個字
我說到要補錢坑如果要透過加稅這個方法,如果要用加稅這個方法會造成資金外移(補錢坑不是加稅不然就是砍福利,不然錢坑如何補?你說的延長退休年限就是砍福利,怎會無關?),如你樓上所說富人增稅不易,有錢人不管加不加稅都會想辦法節稅,避稅,甚至逃漏稅,節稅或逃漏稅錢放在國外就課不到了,至於希臘事件會成為台灣未來的縮影,就目前來看是很嚴重的事實,不管哪個黨執政,這個問題不處理一定會有媒體拿來說,任何人要解讀成打擊敵對政黨也都無所謂,所謂突顯問題才有解決的可能性,不管哪個黨執政,這種問題不處理或處理不好絕對會被一堆人口誅筆伐,第一個一定是媒體,尤其是偏向敵對陣營的媒體,我樓上強調政黨們,如果要被說成藍營或綠營或橘營我都無所謂,因為這問題事關我這死老百姓未來的生活,這本來就是台灣未來存在很嚴重的問題及事實

至於資金外流如你所說資本社會本就如此我也同意,如果要補錢坑用加稅,加稅的結果當然會加據資金外流,例如房產加稅打擊富人炒房造成富人資金不再進來炒房,甚至見好就收出清離場(炒高血洗台灣房貸房奴)(會出清離場不是稅太重沒搞頭了要不然就是虧錢了),我相信台灣也不會歡迎這種資金,我相信台灣歡迎的是外面進來投資股市,開公司開工廠的投資資金才對

基本上個人覺得命運大大分析的不錯,改天有空如果願意可再分享一些文章給我


編輯者: 哈拉王 (2015-07-06 14:11:29)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3 17:10:00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marsha 2015-07-04 07:44:05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5 13:32:17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5 15:42:09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楊小乖 2015-07-06 17:05:11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明潭釣叟 2015-07-06 02:34:10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命運的旅程 2015-07-06 03:41:24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6 13:50:39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WASK 2015-07-06 03:45:41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WASK 2015-07-06 03:55:44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2xjilidl 2015-07-06 14:58:48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6 16:51:07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coolwind 2015-07-08 04:22:34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哈拉王 2015-07-08 13:21:49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北海ㄚ忠 2015-07-08 15:20:28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君無邪 2015-07-09 11:25:56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santos 2015-10-30 08:03:53
Re: 政府到底何時才要砍砍軍工教退休福利?荒謬的希臘,無防患未然意識希臘大叔的下場 君無邪 2015-10-31 03:04:3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