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剛度過了二十一歲的生日。 這次,父母都不在身邊,一個人在外靜靜的慶祝。
有時候,在校園裏,看見別人一對對的走過,和諧的交談,心裏有點不是滋味,聖誕節快到了,我會回去跟父母一起渡過,這也是我第二十一個單身聖誕節。是命運嗎?我不知道,或許是吧。去年,跟我媽去算命的時候,媽媽問,怎麼我女兒這麼大都沒人追求,她不會沒有姻緣吧。我心裏很難過,原來,媽媽一直都為我著急,但對於這方面,我個人真的無能為力。
哈哈哈…一個人的又不只有你…我二十歲了,情人節也都是我一個人過的啊~~~
聖蛋箭,我也在家過的,跨年也是我在家過的,這沒什麼……… 大家都差不多嘛~~~~
我的媽媽看了我都沒有女朋友,也沒說什麼…因為他知道我的個性,要嘛就要很好,要嘛就不要……何必急急於一時呢…寧缺而勿濫嘛…急何用,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的啦……
回應:
平時跟朋友在校園漫步時,男生見到我,也會刻意忽略我,只會跟我的朋友們打招呼。而,沒有列外的是,我喜歡的人,也同樣對我投以厭惡的眼光,那驚慌的眼神,令我覺得自己很下賤,很可怕。原來我的喜歡,會為別人帶來那麼大的恐懼,避而不及的逃掉。
我講一個我的經歷給你參考…
我高中喜歡一個女生喜歡了三年囉…是單戀啦…
我寫的信她從來沒看也沒收…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會收,所以我就叫別的女生拿給他,她看了信封的字跡之後,說:我知道是誰寫了,妳拿回去,如果你不拿回去,我就要丟到垃報筒去了,你也看一下嘛,畢境人家也是寫的很辛苦咧…,不拿回去是嗎,我就真的要丟了…所以到最後信又回到我的手上了…之後,她重感冒,我打電話去她家關心他,他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說,你不要再打來我家了然後碰~~就掛了,當她知道我喜歡她時,凡有我參加的活動,她就一定不會參加,看我就用瞪的,路也不跟我同一條,看到我就跟看到鬼是一樣的…哈哈哈………呵呵呵…我很慘吧…(這不會輸你吧~~~~)
然而我覺的我並不會很慘…因為我覺得這一種事情只有能用緣吧,要順其自然…後來我聽說有另一個男生要追她,結果後果比我還慘,我當時聽到,我想ya~~~有人比我還慘咧…但是以當時而言,我還是很喜歡她的,雖然他對我這個樣子,呵~於是對於感情,我了解了順其自然的道理,不怨恨的道理,這一種東西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緣吧,不管你成功或是失敗,都不要"怪"別人當然也不要怪自已,因為感情的事非一人可以撐握的…不是嗎???
"為什麼自己從小到大都是男生最討厭的類型,甚至第一次見面的人也會在其他人面前,對我大加貶低,或者投以厭惡的眼光。令我覺得自己很下賤,很可怕。原來我的喜歡,會為別人帶來那麼大的恐懼,避而不及的逃掉。"
任意看輕別人之人,也將受人所輕
問心無愧,不作壞事,別人愛說就讓他說吧,不要管他
在台灣的社會中,這一種人很多,他們大都沒有什麼修養,每天很無聊,愛聊人是非,但是自已又沒有什麼實力,但是你要記得,如果你是一個有修養的人,你就不能去聽他們的話,
聽了沒有修養的人所說的話,最後說不定你也會變得沒修養喔…切記不要去理他們
他們若真得看不順眼你,我看你自已必需堅強,就不要跟他們再一起了
有一句名言說的好:
會成功的有兩種人,一種是寂莫的人,另一種是不甘寂莫的人
我在高三之時,當了半年多的寂莫的人。
有空時多去圖書館多看一下諸子百家的想法,這對你有幫助的…
我建議你去看荀子的思想,你看白話的,內中有很多很多話對人生很有幫助的
沒有恨, 也沒有愛, 不會期待別人侍我好, 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這一句話好好好好自已領悟,給對於現在處於這個時期的你,886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