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人生百歲,其實能夠活到七十也就算古稀了,其餘三十年是個虛數。
更何況這其間有十歲是童年,糊里糊塗,不能算數。
後十載呢?又不免老年癡呆,
嚴格說來,中間五十年才是真正的實數;
而這五十年,又被黑夜佔掉了一半;
剩下的二十五年,有時颱風,有時下雨,種種不如意;
至於好時光,則飛逝如奔兔,如迅馬,轉眼成空。
仔細想想,都不如抓住此刻,快快活活過日子划得來。
~~文摘「活在當下」 黎雅麗譯
我很喜歡活在當下書中的這兩篇小品,與各位分享。
小楚
更何況這其間有十歲是童年,糊里糊塗,不能算數。
後十載呢?又不免老年癡呆,
嚴格說來,中間五十年才是真正的實數;
而這五十年,又被黑夜佔掉了一半;
剩下的二十五年,有時颱風,有時下雨,種種不如意;
至於好時光,則飛逝如奔兔,如迅馬,轉眼成空。
仔細想想,都不如抓住此刻,快快活活過日子划得來。
~~文摘「活在當下」 黎雅麗譯
我很喜歡活在當下書中的這兩篇小品,與各位分享。
小楚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