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xuan你好~
從前~我師父常對我強調卜卦最重靈動力,不要管時間是什麼時辰,
當你想卜問時,就卜吧.而我跟他學習的時光中也無時無刻隨心所欲的起卦玩卦.
數不清的實驗,說不完的樂趣.人家說要沐浴焚香.我的經驗是不必.
隨時隨地可卜問大大小小的事.
但我都以晚上12:00為界線.假設今天是甲子日,晚上11:59也以甲子日算.
有些人看四值,即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但我是不看時辰的,所以早子時晚子時對我無用.
如果你剛好在晚上11:59靈動力來想卜卦,就卜吧!
至於有些人說子時不卜,那就由各人習慣,不必爭議.
也有人說辰戍天羅地網貴人不臨,逢辰戍年月日時都不卜.那也由各人習慣,不必爭議.
我只是提出我的習慣供你參考.看到此文有若有人持不同意見,也無妨,拜託請別與我爭辯.
一笑置之可也~
至於你說有卦不準,不妨貼上來大家研究也好.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_^
從前~我師父常對我強調卜卦最重靈動力,不要管時間是什麼時辰,
當你想卜問時,就卜吧.而我跟他學習的時光中也無時無刻隨心所欲的起卦玩卦.
數不清的實驗,說不完的樂趣.人家說要沐浴焚香.我的經驗是不必.
隨時隨地可卜問大大小小的事.
但我都以晚上12:00為界線.假設今天是甲子日,晚上11:59也以甲子日算.
有些人看四值,即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但我是不看時辰的,所以早子時晚子時對我無用.
如果你剛好在晚上11:59靈動力來想卜卦,就卜吧!
至於有些人說子時不卜,那就由各人習慣,不必爭議.
也有人說辰戍天羅地網貴人不臨,逢辰戍年月日時都不卜.那也由各人習慣,不必爭議.
我只是提出我的習慣供你參考.看到此文有若有人持不同意見,也無妨,拜託請別與我爭辯.
一笑置之可也~
至於你說有卦不準,不妨貼上來大家研究也好.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