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時,果報自還受。
雖然每每看到困苦或飽受風霜的人,心裡總是滿滿的不捨,但更大的震撼在於,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啊。
不僅人跟人之間,人跟所有生命之間都是如此的,試想生命遭受蹂躪或殘殺時,牠們不會怨恨嗎?
人死為羊被人宰,羊死為人又殺人,就是這樣循環下去的呀。
所以希望自己來世或不久的將來,可以生活的更好,我們應該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另外,發心茹素,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不但身體健康,還能減少跟眾生結惡緣,何樂而不為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讀書心得及佛法相關影音文章分享:
http://beauty1980.wordpress.com/
https://shuminmin.wordpress.com/
個人讀書心得及佛法相關影音文章分享:
http://beauty1980.wordpress.com/
https://shuminmin.wordpress.com/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