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1343602 - 2010-07-18 05:27:15
ivan2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09-12-29
文章數: 117
未月11, 木令, 但木不旺。命中無天干木水, 辰土視為土, 戊土有根。丁火得根於未丑, 庚得根於丑。雖火金有根, 但仍是要依靠土之根, 不是其本根, 金火比土弱。

這個例子值得討論, 因為如何取中心論之是困難的問題。

木令, 土最旺, 火金次之。如以木土兩黨, 木令但木不旺, 土旺則抗木之力有過之而無不及。火生土, 火土一黨。金洩土克木, 也從土一黨。如此一來是否論本身八字之力抗司令?????? 感覺很奇怪, 如是則木太弱。或是以本身八字再論火土金, 以各不得司令論之??????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cudrala 2010-07-17 19:08:42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毋戒行者 2010-07-18 00:10:57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amtf 2010-07-18 01:21:01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ivan2 2010-07-18 05:27:15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難知如陰 2010-07-18 09:18:56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cudrala 2010-07-18 18:56:01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cudrala 2010-07-18 21:12:52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蔡霹靂1 2010-07-19 00:55:49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cudrala 2010-07-20 17:14:47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蔡霹靂1 2010-07-22 09:38:23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Zorro 2010-07-18 09:30:20
Re: 從強格還是從勢 用神喜忌越看越亂 請各位指點 cudrala 2010-07-18 18:20:03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